便秘的原因 缺乏运动会造成这个问题

  便秘怎么办?这个问题大概是便秘患者经常会问的吧!但是想要把便秘治疗好却没有那么简单。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可能多数人都不知道,它和运动之间是有联系的。便秘吃什么?如果你也有便秘的问题,就请看下文吧!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运动太少

我们平时假如一直都是坐着,从来都没有找时间进行运动的话,那么就可能会造成便秘。因为不运动的人肠道的蠕动速度会比较慢,因此大便就没有动力排出来。如果能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锻炼的话,便秘就会减轻。

心情不好

心情对于排便也有影响,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很容易便秘的。因为我们的心情会直接的影响到内分泌以及肠道的蠕动速度,所以说大家应该在平时尽量的维持一个好心情,保持平稳的心态,这样就不怕会有便秘的问题出现了。

饮食不科学

饮食和便秘之间的关系是比较紧密的,因为多数人的便秘都是不科学的饮食造成的。比如说爱吃细粮,从来都不吃粗粮,或者是蔬菜和水果吃得很少,只吃肉。这些都是属于不健康的饮食方法,都会造成便秘的问题,希望大家要注意。

  燥热内结

  燥热其实就是上火,火气很大的时候也会便秘。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去火气,多喝一点菊花茶或者是荷叶茶,它们的去火效果是很好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冬瓜和苦瓜、白萝卜,还有西瓜和山竹、马蹄,都是可以缓解便秘问题的。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保留米糠的全米,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2、豌豆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以后制作的各式糕点,如豌豆黄、粉丝、凉粉、面条等都是人们喜爱的食物。营养学认为,豌豆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豌豆中的粗纤维能够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软化粪便,进而辅助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