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多做有氧运动治疗这种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胆固醇高的症状,人体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1、早睡早起、不抽烟

  胆固醇高的人,应该要适当的运动,要知道运动量越少,好胆固醇量越低,不过有一些人不运动但好的胆固醇量还是偏高,很有可能是因为体质关系。还有有很多的研究显示,经常抽烟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含量,降低好胆固醇量。

胆固醇高的人,应该要适当的运动

  2、一半料理不用油

  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应该要少吃油,但要使用好油,大家要把一天用油的份量尽量控制好一汤匙到二汤匙,不过国人外食平均一天吃3-5汤匙的油,油脂摄入的过多,少吃炸、炒饭、炒面及零食,还应该要用蒸的或卤的方式烹煮食物。

  3、体重控制在BMI18.5-24之间

  人体中内坏的胆固醇值高,并且有体重超标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要好自己的体重,根据研究,肥胖者容易胆固醇量高,那么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就会升高。因此,当肥胖者有胆固醇问题时,大家应该要考虑是否体重过重,并开始实行减重,以降低胆固醇。

  4、多做有氧运动

  研究发现,活动量跟运动量比较多的人,体内好胆固醇量较高。很多人知道胆固醇过高,就要多运动。建议高胆固醇者,可以多做有氧运动,像是快走、慢跑或是游泳,燃烧脂肪,来提高体内好的胆固醇量。

  5、增加平时活动量

  运动能够增加身体的基础代谢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风险,真的很不喜欢运动的人,可以在通勤时走路、多爬楼梯等生活化的方式来提升活动量,也可以增加周末活动量,出外踏青走走等自己喜欢的方式增加平时活动量,即使是遛狗也可以。

  胆固醇高的原因

  首先是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第二,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第三,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