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想不到吃燕麦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胆固醇是每个人身体都存在的物质,胆固醇高之后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危及生命健康,胆固醇高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胆固醇高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一、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发现自己胆固醇高了,应该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饱和脂肪一般都是自于肉类和各种加工食品,我们在吃了这些食物之后,肝脏将会把饱和脂肪转化成胆固醇,这些食物都会加重胆固醇,所以日常生活中,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发现自己胆固醇高了,应该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

  二、胆固醇过高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在这个时候可以多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特别是可溶性纤维素在肠道中溶解形成一种胶状物质,这种胶状物质会将胆固醇分子进入血液之前将其吸附住。

  三、燕麦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好,主要是因为燕麦中含有很多的可溶性纤维,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有助于防止胆固醇进入血液,经常吃燕麦可以很好改善胆固醇的含量,所以说吃燕麦能够改善身体胆固醇的出现。

  四、平时可以吃一些糙米,糙米也含有丰富的纤维和米糠油,对胆固醇的降低也有好处。

  胆固醇高的原因

  首先是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第二,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第三,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

  第四,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五,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第六,吸烟。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降低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的吸收。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