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多吃水果可以缓解这个病

  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很多,你知道自己的牙龈出现问题和饮食、作息都是有关系的吗?牙龈肿痛怎么办?治疗发炎问题,不仅仅是吃消炎药那么简单,生活中很多小窍门都可以帮助改善疼痛。牙龈肿痛吃什么?请看下文了解。

  牙龈肿痛怎么办

  多吃一些水果

多吃一些水果

  多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是帮助缓解牙龈肿痛的一个好方法。比如说平时常吃一些柑橘类的水果,补充维生素C,我们的免疫力会更好,牙龈能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不容易发炎和肿痛。如果你平时不吃蔬果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含冰块

  在牙龈肿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来缓解不适。直接在冰箱里面找一些冰块,然后含在患处,冰块的温度能让肿痛的组织尽快的得到安抚,从而缓解不适。如果没有冰块,那么喝一些冰水,也是有同样效果的。

  多喝热水

  如果你平时体内堆积的毒素就比较多,那么建议你要多喝点热水了,热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从而减少各种炎症问题。不要以为热水就是越热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超过65度的水会诱发食道癌,我们喝40度左右的热水就可以了。

  服用消炎药物

  如果是一些疾病导致的牙龈肿痛,那么普通的缓解方法可能会效果不明显,建议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比如说使用一些漱口水,或者是吃一些药物,不少的消炎药对于缓解疼痛效果是很好的,但是不要自己乱用药,一定要遵医嘱。

  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龈炎或牙周炎

牙龈炎或牙周炎

  牙龈肿痛为常见的原因,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合创伤、食物嵌塞以及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刺激,引起牙龈乳头和牙龈炎症、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时,常因化脓而导致牙龈肿胀、疼痛更加明显。

  2、龋齿

  龋齿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龈组织引起牙龈红肿、疼痛。急性期可能出现面部肿胀及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