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常喝这种饮料能缓解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问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遇到的,饭后或者是吃了零食之后有些人经常会感觉到腹胀、腹痛,这就是消化不良了。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吃多了的时候就容易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怎么办

  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对于调节肠胃的功能,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在感觉到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试着喝一点益生菌含量多的酸奶,这样一般会很快见效哦!不过记得要选择需要冷藏的酸奶,常温酸奶中的益生菌一般都很少。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

  揉按腹部

  消化不良的时候,试着按摩一下自己的肚子吧!我们要按照顺时针的手法去打圈按摩,这样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肠道蠕动的速度快了,消化能力就上去了。在平时我们饭后可以经常按摩肚子,记得要轻轻的按摩,每次五分钟即可。

  散步

  大家如果感觉到按摩的效果还不够好,那么不妨再加上散步。散步的时候速度要慢,如果走得快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一般在饭后休息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散步了,散步以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

  吃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可以帮助理气和胃,吃粽子吃多了不消化,可以吃几片,一般2-3小时后,腹胀的感觉就会消失。

  消化不良的原因

  一、饮食习惯的不良

  不良的生活习惯,其实会给我们的胃部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其中包括了暴饮暴食,吃多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大量食用烟酒、咖啡、浓茶、高脂肪食物等,饿一顿饱一顿的不稳定饮食习惯等等,这些都会给胃部加重负担,给胃部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轻者消化不良,重者会使得胃部发生一些病变。

重者会使得胃部发生一些病变

  二、生活作息不规律

  生活作息不规律也是引发消化不良的原因,不规律的作息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尤其是熬夜时所吃的零食或者其他东西,既属于不良的作息习惯,也属于不良的饮食习惯。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