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原因 外界刺激会导致这个病的出现(2)

  咳嗽

  咳嗽是一种自我保护,就是要将肺部、气管和咽部的异物排出体外,如果咽部出现痒,就会引起阵发性的咳嗽,痰不多,大多是伴有过敏性咽炎。

  经常出现清嗓子或者是半声咳

  清嗓子是指患者在觉得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有意识的发出清嗓子的“吭喀”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得嗓子变得舒服。半声咳是指患者在感觉到咽部不舒服的时候无意识的不知不觉的咳嗽几声,通常是无意识的没有主动的去咳嗽。

经常出现清嗓子或者是半声咳

  干呕

  一些患者会出现干呕,特别是早晨刷牙的时候更是明显。

  咽炎吃什么

  1、麦莲冰糖饮:其中所含材料为麦冬、白莲子,适合肺肾阴虚型咽炎的患者,可以起到津止渴之功效。

  2、无花果煲冰糖:准备材料包括无花果,冰糖等两种,这种食疗方的主要功效为治疗气津两伤导致的慢性咽炎。

  3、鸭蛋葱花汤:所需材料是鲜鸭蛋、青葱,煮好后患者可以吃蛋喝汤,每日服用一次可起到滋阴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4、百合煲香蕉:所需材料主要包括了银耳、枸杞、鹌鹑蛋、百合、香蕉、冰糖,此种食疗药膳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建议慢性咽炎的患者每日服用一次,可明显缓解慢性咽喉炎的症状。

  5、西瓜皮茶:所需材料主要为西瓜绿衣,两大碗水,冰糖,煮好好之后冷而饮之,慢性咽炎患者可在每天早晚饮用一次,有利于消除咽喉肿胀的症状。

所需材料主要为西瓜绿衣,两大碗水

  6、橄榄茶:首先要准备橄榄,绿茶等材料。制作的时候,应该把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时放入一个有沸水的杯子当中,加盖闷5分钟后即可饮用。

  7、糖渍海带:所需材料主要为海带,白糖适量。制作时,先把洗净的海带切丝,放入沸水当中烫一下捞出,在其中加入白糖适量腌制3日,佐餐服用即可。

  8、麻油蛋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蛋、适量芝麻油。首先把鸡蛋打入碗内,加入芝麻油拌均,后加开水适量冲好,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在每天早晨空腹饮用一次。

  结语:咽炎的原因以及处理的方法在上面给大家说明了,你现在都清楚了吗?咽炎虽然看似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对于人的生活其实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大家应该要注意在平时保护好自己的喉咙,有不舒服的情况就及时的去看医生。

咽炎吃什么 咽炎的原因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