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做好身体保暖预防这个症状(2)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3、支气管炎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

  4、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5、肺炎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其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咳痰,甚至是痰中带血,这是比较严重的引发咳嗽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咳嗽吃什么

  第一款喉咙痒咳嗽吃的食物是杏仁炖雪梨,先是要将杏仁去皮捣碎,雪梨去皮切片,加冰糖,水,隔水炖一两个小时,每天早晚各服一次,连服三天。

  第二款是萝卜蜂蜜饮,是要准备白萝卜、生姜、大枣、蜂蜜,先是将萝卜,生姜,大枣都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去渣,放入蜂蜜,煮沸就可以了,温热服用。

  第三款是蜂蜜鸡蛋汤,是要准备蜂蜜,鸡蛋,先是在蜂蜜里面加适量的清水,然后煮开,打入鸡蛋,煮沸就可以饮用了,好早晚空腹服,能润肺止咳。

蜂蜜鸡蛋汤,是要准备蜂蜜,鸡蛋

  第四款是百合鸡蛋汤,是要准备百合,鸡蛋,先是将百合洗净,再与洗净的鸡蛋一起入锅内,加水适量,煮到蛋熟,去蛋壳就可以了,日服一剂,饮汤,吃蛋和百合。

  第五款是牛百叶萝卜汤,是要准备牛百叶,白萝卜,陈皮,调味料,先是将牛百叶放在开水中泡三分钟,取出刮去黑衣,洗净切碎,再将萝卜洗净切块,陈皮水浸去白,跟牛百叶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煮沸,转小火加调味料食用。

  第六款是紫苏粥,是要准备大米,鲜紫苏叶,再先将大米煮成粥,将熟时放入用纱布包好的鲜紫苏叶煮两分钟,去叶食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通过上面我们应该知道怎么处理咳嗽症状了,咳嗽虽然很常见,但是不能轻视咳嗽,如果咳嗽不严重,自行处理就可以了,如果咳嗽很严重,要尽早治疗。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