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情能够去除湿气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湿气重。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此时人们会猛吹空调,这也是不好的。在平时不能贪凉,油腻荤腥东西都要少吃,尽量不吃。

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几个坏习惯

  居住环境要注意

  南方因为天气的原因,所以屋子里面经常会比较潮湿。人们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中居住,也会引起湿气重。所以要注意,居住的环境不能过于阴寒,有太阳的时候要多出来晒一晒,还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尤特别是在屋子里,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动顺畅。

  饮食除湿

  可以去除湿气的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这种食物。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它能够有效的利尿消肿,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湿气重的人在平时可以代茶饮能够改善症状。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

  湿气重的原因

  时常坐着,相对于不同工作人群来说,电脑族每日坐着的时间比较多,虽然因为是工作上的缘故,但是我们也要了解,经常久坐又不活动很容易导致新成代谢率降低,从而让我们身体处于虚弱状态,建议大家做一下适当运动。

  缺少睡眠,睡眠可以补充我们人体白天的精气神,所以,睡眠的多少,直接影响我们白天的工作状态及其工作效率,同时对于体内湿气的增加也有一定的触发效果,所以,我们睡眠一定要保持充足才行。

  口味较重,有些人吃东西比较重口味,比如甜食,喜欢非常甜的,咸食,喜欢非常咸的。这样的后果就是,容易导致肠胃吸收不好,造成经络堵塞,很容易引起体内湿气蔓延,所以,注意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