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子改善这个症状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鼻炎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很多人得了鼻炎之后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鼻炎的因素有很多,有一些偏方治疗鼻炎的效果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炎怎么办

  在平时发现自己有鼻炎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使用吸蒸汽的方法改善症状。鼻炎的患者,在水杯或者热水瓶中倒满开水,首先人们应该要将鼻子放在蒸汽处吸几分钟,这样做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流鼻涕的症状。需注意不要太近以免烫伤。

选择使用吸蒸汽的方法改善症状

  热敷。热敷能够帮助人们改善鼻炎的症状,如果说在平时人们出现了流鼻涕或者鼻塞轻微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热敷改善,首先应该要用热毛巾进行热敷缓解,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不能出现烫伤的情况。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炎。

  盐水洗鼻子。鼻炎的患者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常见的就是鼻涕较多,粘稠等症状,人们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人们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用盐水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清理鼻子中的分泌物,这样能够灭菌,并且有效的缓解鼻炎。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鼻炎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说到这一条很多人都会犯,有事没事的就挖鼻孔,拔鼻毛,这样就会严重损害鼻腔的皮肤,尤其是毛囊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继发感染,如果损害到血管网,就会导致鼻炎。

  2、环境原因

  很多鼻炎患者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非常干燥,尤其是那种有粉尘的工作,更会影响到鼻粘膜的健康。如果鼻粘膜受到刺激和伤害,就会引发鼻炎。

很多鼻炎患者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非常干燥

  3、气候原因

  当气温变化非常大时,就是鼻炎的高发期,尤其是那种骤冷或骤热的气温,容易导致鼻黏膜受到刺激引发鼻炎。

  4、药物因素

  药物性鼻炎是由于平时使用那种血管收缩剂引起的,这种原因引起的鼻炎会使病人的鼻塞症状更难以解除。

  鼻炎的偏方

  1、复合维生素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偏方 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