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大量饮水当心是这种疾病

  糖尿病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糖尿病患者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导致人们出现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1、口渴和多尿的症状

  糖尿病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量饮水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排尿的次数和份量也增加,出现了这个情况,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特别是在睡梦中因极度口渴,在醒来喝水的症状,很有可能说明已经得了此病,此时建议到医院检查。

糖尿病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量饮水的情况

  一个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不过因为糖尿病患者小便频数,所以说每天的排尿量往往达到2--4公升,有一些患者甚至高达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并且会有甜酸气味和很多泡沫并吸引昆虫飞来,这个时候需要马上去医院治疗。

  2、饥饿和多食的症状

  患者因为身体中的糖分作为尿糖排泄出去,所以说此时吸收不到足够的热量维持身体的基本需求,患者就会感觉到饥饿,食量大增,但依旧饥饿如故;对于不吃甜食的人,也开始不加选择地吃很多甜食,这个时候就要去医院检查了,这些异常症状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3、眼睛容易疲劳,视力急剧下降

  当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站起来时眼前发黑,眼皮下垂,视界变窄,看东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从远视变为近视或以前没有的老花眼现象等,要立即进行眼科检查,上述症状就是糖尿病会引起的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白内障、视力调节障碍等疾病的明显表现。

  4、感觉神经障碍

  糖尿病人会有顽固性手脚麻痹、手脚发抖、手指活动不灵及阵痛感、剧烈的神经炎性脚痛,下肢麻痹、腰痛,不想走路,夜间小腿抽筋、眼运动神经麻痹,重视和两眼不一样清楚,还有自律神经障碍等症状,一经发现就要去医院检查,不得拖延。

  5、全身倦怠无力

  没有从事劳动或体育运动,身体常常无原由地感到疲惫不堪,感到双腿乏力,膝盖酸软,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身体外表健康的人,出现这些症状就要上医院诊治了。

没有从事劳动或体育运动,身体常常无原由地感到疲惫不堪

  6、体重下降

  中年人的身体日渐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发现体重下降很快,就应考虑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会增大胰岛素的需求量,导至病情急剧恶化。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专家表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大家需要重视此病的存在,糖尿病都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史,这其中有一些致病基因在医学界已经被确定了,不过还有没有被完全确定。

  2、环境因素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