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总是乏力当心得了这种疾病

  肝炎可以说是肝脏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得了肝炎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还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能够引起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肝炎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炎的症状

  1.“假”胃病

  多数肝炎的患者,在刚开始出现此病的时候,只是感觉自己的胃口不是很好,吃东西也没有什么食欲,患者还总是感到腹胀,人们在这个时候,多数都会以为是胃出现问题,等到了医院检查的时候才会发现,经常胃口不好是因为肝炎的原因。

多数肝炎的患者,在刚开始出现此病的时候

  肝脏对人体比较重要,它能够分泌胆汁,而胆汁对人体有比较好的作用,它主要就是负责脂肪的消化,所以说人们的肝脏出现炎症有问题,就会影响胆汁的分泌,这样就会影响熬人体脂肪的消化,多数的人都会出现胃口不好、厌油腻的问题。

  2.突然变成“黄脸婆”

  一旦发现自己有肝炎的情况,人们的皮肤会有一些变化,大家会发现自己的眼白和皮肤变黄,这个可以说是肝炎中比较明显的症状,在生活中,人们感觉自己的皮肤突然开始不正常的发黄,那么应该要到医院化验血和尿中的胆红素含量。

  如果胆红素含量偏高,说明肝脏受损,使得胆红素不能正常的排出,沉着在皮肤黏膜上就表现为脸黄、眼黄。

  3.乏力

  各种无精打采乏力是肝炎病人早期的表现之一,不同的病人表现特征也不尽相同,有些甚至会出现卧病不起的状况。主要是因为病人食欲不振而影响了能量的摄入,导致身体素质变差。同时,肝细胞被病毒感染破坏,导致肝脏制造和储存的糖原减少。

  4.发烧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基本不会出现高热,在37.5~38.5摄氏度之间持续3-5天。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

  有时候还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酸软乏力,很容易被诊断为感冒。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是因为肝脏功能受损,解毒排泄功能弱化,身体出现的一系列不适反应。

  5.肝区疼痛

  肝区位于右下腹,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感觉到针刺般或者沉甸甸的疼痛,但是也能够忍受,一般在生气发火的时候,感觉更强烈。

  肝炎的原因

  1、过度饮酒导致肝脏功能损伤

  “酒是好酒,就是喝的有点不正经”,本身适量饮酒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度,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接触疲乏等,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适量饮酒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酒又是促进各类交流的佳品。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勇士枭雄都离不开酒文化。“将进酒、杯莫停”“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不少豪放派诗作也传颂至今。

肝炎的危害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