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平时爱喝它当心引起肝炎

  今天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可能很多人对于肝炎的了解都不多,其实这正是肝炎日的意义,提醒大家要重视这个疾病。肝炎的原因是什么?了解它的原因能帮助我们去远离它肝炎吃什么?患者多吃某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轻病情哦!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炎的原因

  平时经常酗酒

平时经常酗酒

  酒精可能会对于身体造成多种损伤,它是一种致癌物,对于肝脏的影响特别大,长期的喝酒可能会引起肝炎。有的人以为喝红酒没关系,或者是偶尔少喝点不影响健康,甚至还有人认为喝酒能软化血管,这都是谣言,事实上喝酒有百害而无一利。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以引起肝炎,这也是造成多数人患上肝炎的一个原因。病毒可以通过很多的途径进行传播,比如说母婴或者是性接触传播,那些抵抗力比较差的人,感染上的可能也比较大。所以现在有很多的疫苗,就是来预防病毒感染的。

  药物或化学毒物

  药物、化学制品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都可能会接触到,也许你平时没有在意,但实际上当我们接触的过多,或者是用法不对的时候就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建立,比如说造成肝炎。因此,在药厂或者化工厂上班的人,平时常接触的人一定要小心。

  肝炎吃什么

  1、牛奶

  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因此肝炎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物,对于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且慎食为宜。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

  3、李子

  李子味甘酸,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泻肝涤热、活血解毒、利水消肿之功效。并有解酒毒、清醒的作用,适宜于治疗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腹胀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

  4、火龙果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肝细胞的修复作用。

  5、山药

世界肝炎日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