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原因 身体有这样的变化会低血压

  低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低血压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此时人们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有这个情况,吃什么能够改善低血压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的原因

  第一个造成低血压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自己的体质所造成的,要知道低血压往往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有些人体质好坏是天生的,脸色苍白的人,体制可能会比较差。这一点主要是天生体质就不是很好,所以人们才会出现低血压。

主要就是因为自己的体质所造成的

  第二种会出现低血压的原因,就是人们在平时的体位出现了变化,这个情况在医学生也叫做体位性的低血压,人的身体一旦出现了体位变化时,就容易出现低血压。常见的就是从蹲到直立,从平躺到突然直立的时候,这个情况不严重,不要太过于劳累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第三个会造成血压的原因,如果说人们在生活中出现了疾病,也会引起低血压的出现,身体的这个症状也被人们做病理性的低血压,主要的因素就是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想要治疗首先应该要先治疗疾病,这样低血压的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第四个造成低血压的原因,就是药物性的低血压了。由于服用了某种药物,导致血压降低,对于这种情况,也是时有发生的。因为很多高血压患者服用了过量的降压药,就会产生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办

  如果起床后感觉精神差、早上注意力无法集中,并且容易疲倦、目眩、耳鸣及食慾不振,可 能是血压过低所致,但血压低并不一定是有病。医师建议低血压患者如果没有特别症状,并不需 治疗,只要从日常的生活、饮食及运动三方面加强养生保健,比服用昇血压剂,来得有效。 低血 压的生活养生 测量血压 经常测量血压,并注意变化。

如果起床后感觉精神差、早上注意力无法集中

  充分休息,劳累、睡眠不足,会使血压更低,因而应保持规律生活,避免过劳、熬夜;此外, 睡觉时枕头不宜过低。 洗热水澡,热水澡可加强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症状。水温以43度C左右 为佳,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三分钟左右後,应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着休息一下,效果 更佳。避免久站或突然改变姿势 拾取地上东西时,不宜直接低头,应先蹲下;起床时,不要猛然 站起身,应先确定身体已平衡,再慢慢起来。 注意环境与穿着 不宜处在闷热的环境,以免血管舒 张、血压下降。领带勿系太紧,少穿衣领太高、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压迫到颈动脉窦,引起血压 骤降而昏倒。

  加强营养,具有低血压倾向的人,若营养不足将使血压更低;若加强营养则可使血压接近正 常值,伴随的不适症状也可减缓或消失。中国传统养生医学建议,多吃生姜、桂圆、红枣、核桃 、人参、五味子、山药、百合、蜂蜜等滋补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压现象。

  少吃降压食物 不要常 吃芹菜、冬瓜、绿豆、山楂、苦瓜、洋葱、萝卜、海带等降压利尿的食物。稍加食盐 增加体内盐 分可提高血压,低血压患者每天适量摄取约12克左右的食盐,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