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早上起来有这个症状竟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青光眼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得了青光眼之后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青光眼的症状

  1:人们得了青光眼之后视力会逐渐下降,在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特别是对于高度近视者来说,戴适度的眼镜之后还是会出现头痛眼胀感。并且人们因为高度近视的巩膜(眼白部分)变长,弹性明显下降。患者的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患者容易疏忽。

人们得了青光眼之后视力会逐渐下降

  2:平时喝水较多,如果说人们一次喝水的时候超过300毫升,就会出现头痛。主要是因为人们饮水速度快,量多,这样会使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降低,然后进入眼内的房水就会增多,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眼压升高。患者常在饮水后15~30分钟出现眼胀头痛。

  3: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看书报较吃力,此时也会出现鼻梁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的情况。要知道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尤其是在清晨的时候偏高,夜间较低。患者24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所以说早晨眼压就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4: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突然进入急性大发作期。

  5:40岁前出现老花眼(应与远视眼较早出现老花眼相鉴别),尤其是女性,且老花度数变化很快,需频繁更换眼镜。这可能与眼调节力减退有关,并与青光眼早期病变的程度成正比。

  青光眼的原因

  性别和遗传

  女性青光眼患病率高于男性,男女比例大约是一比四,开角型青光眼无性别差异。青光眼属于多基因遗传病变,有家族患病史的人占整个发患者群13%-47%。

女性青光眼患病率高于男性,男女比例大约是一比四

  局部用药

  药物也可导致青光眼的发生,往往眼压升高可发生在激素治疗后数天至数年,由于激素广泛使用及满意的抗炎效果,常常掩盖了无症状眼压升高,直到发现了严重的视功能损害时才被发现。

  年龄因素

  随着我们的年龄逐渐变大,青光眼的发病率也会越来越高的,闭角型青光眼大多是会出现在40岁以上,而50-70岁是多的。但是开角型青光眼一般出现在20-60岁之间。再加上现在的人受到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这种疾病也在慢慢的上升。

  遗传因素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与遗传因素有关,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如果父母曾患有青光眼,那么子女患病的几率就很大了。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