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吃什么好 多吃蜂蜜有效缓解这个病

  青光眼患者也许大家的身边没有遇到过,但实际上患有青光眼的人有不少。患上了青光眼之后,我们会有一系列的明显症状。那么得了青光眼吃什么好?对眼睛好的食物有不少,多吃一些可以让病情得到缓解。青光眼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

  青光眼吃什么好

  蜂蜜

吃点蜂蜜对于青光眼患者是很好的

  吃点蜂蜜对于青光眼患者是很好的,因为青光眼的患者眼内的压力与常人不同,长期的处于高负荷水平,吃点蜂蜜之后,可以降低眼压。因为蜂蜜能提升血液的渗透压,这就可以把眼睛里面多余的水分给吸收至血液中,从而缓解眼睛不适。

  除了蜂蜜之外,西瓜和红豆等食物也具有相似的效果,它们都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多余水分,从而达到降低眼压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用红豆、薏米等煮粥喝,每天早上用蜂蜜冲一杯温水来喝,这样就可以达到缓解青光眼的效果了。

  粗粮

  青光眼患者还应该常吃粗粮,粗粮中的维生素含量特别多,而且还有一些抗氧化的成分,这些营养能够帮助稳定青光眼患者的眼压,从而帮助缓解病情。推荐的粗粮有糙米、鹰嘴豆、豌豆、山药、南瓜、红薯、紫薯、芋头,可以每天都食用一些。

  青光眼的原因

  1、用眼过度并不合理用药

  现如今,很多人的工作和学习是在电脑的陪伴下进行的,社会的进步也让我们不得不如此,所以很多人每天面对电脑的时候会达到八九个小时,有的人甚至会达到十几个小时。

  当我们的眼睛感觉到肿痛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眼药水来缓解,不加以重视。长期的过度用眼,加上不合理的用药,都有可能会诱发青光眼。

  2、病因的遗传

  青光眼的出现与遗传因素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中发现有人患有青光眼、近视眼、眼底出血等一些眼部疾病,或者是患有一些全身疾病,比如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的人,那么,患上青光眼的几率相比正常人来说要高许多。

病因的遗传

  3、术后诱发症

  目前在西医上治疗眼科疾病多采取激光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可是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术后的大出血,或者是手术的过程中不慎破坏了周边眼部其它的组织,加重感染的情况,就会导致组织功能性明显的下降,从而诱发其他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比如白内障术后引发的青光眼病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