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视力下降显著竟因为它

  青光眼这个病可能多数人都不怎么了解,不要以为它离我们很远,其实患有青光眼的人也是很多的。青光眼的症状是什么?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会有明显的表现。青光眼吃什么好?如果你想了解详细的青光眼的原因,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的症状

  1、视力下降显著

  青光眼患者在早期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视力下降,患者会慢慢的出现近视的情况,即使佩戴眼镜也无法矫正到理想的视力。但是这样的症状很难引起重视,因为现在近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光是通过视力下降这一点难以让人联想到青光眼。

  2、眼胀、头痛

  青光眼中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类型是闭角型青光眼,如果患上了这种青光眼,那么患者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眼胀、头痛的症状,视力会变得模糊。如果反复的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引起重视,考虑到可能是青光眼造成的。

  3、虹视症

  我们常人的瞳孔一般都是呈现出深褐色、咖啡色、黑色的,但是当患上了青光眼之后,瞳孔的颜色可能会产生变化。当面对灯光的时候,瞳孔上面可能会出现彩色的光圈,呈现出彩虹般的颜色,这种现象叫做虹视,是青光眼的一个典型症状。

  4、晨起阅读困难

  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看书眼睛很难受,眼眶前额会出现胀痛的感觉。这是青光眼患者二十四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很大,所以早上的时候眼压就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5、眼压升高

  眼压升高是青光眼的一种常见的症状,之后病情就会加重,还有可能会危害患者的健康,所以,平时要适量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眼睛的正常压力我们用手指按压眼球的时候会感觉到弹性,当眼压升高的时候,按压眼球就像是一个打了气的足球一样,会比较硬。更严重的时候会感觉像按压一个石头一样。

  青光眼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

  青光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眼内压长期处于一个高负荷水平,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青光眼吃什么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