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这4种症状希望你没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得了青光眼,但是很多朋友却还不了解什么是青光眼,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得了青光眼的朋友也不要担心,我们一起看看青光眼如何治疗?很多食物对于治疗青光眼也有辅助作用,得了青光眼吃哪些食物好呢?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1、头痛眼胀

  当在暗处停留时间过长或情绪比较激动时,就会有头痛、眼胀、视力模糊的症状,这是因为青光眼会刺激三叉神经末梢。此外,早上起来看东西会比平时要累,而且鼻梁根部容易出现酸胀,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清晨会偏高一点,夜间较低。青光眼患者一天的眼压波动幅度会更大,所以就会导致早上起来看书眼睛会累。

  2、恶心呕吐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是由于患病时眼压升高引起迷走和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而引致的。所以如果发生恶心呕吐和眼部不适时,就要警惕青光眼了。

  3、眼压升高

  随着青光眼越来越严重,会出现眼压迅速升高的症状,此时是很危险的,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一旦得了青光眼,就必须要控制咽炎。如果一次喝水较多时,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因为饮水量较多,会使血液变得稀释,就会引起血液渗透压降低,会有更多的房水进入眼内,眼压就会升高。患者常在饮水后15~30分钟出现眼胀头痛。

  如果本就近视的朋友得了青光眼,尤其高度近视的朋友,戴度数合适的眼镜后还是会经常有头痛眼胀的感觉。这是因为高度近视者的巩膜变长,弹性明显下降,所以出现高眼压时,因为自己感觉症状不明显或者无症状,往往就被忽视了,却不知这样会导致视力悄悄损失。

高度近视的朋友

  4、看太阳时会出现彩虹效果

  晚间看灯光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这是由于由于眼压升高,眼内体液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折光改变,这时看日光特别是看灯光时会出现外圈橙红,内圈紫兰,中间挟绿色的彩环现象,医学上称虹视。

  青光眼如何治疗

  1、 视疲劳

  这种情况常见于近距离工作时间较长者,例如学生、编辑、作家等。眼痛通常为酸痛、睁不开眼,易流泪,休息后常好转。如果伴有屈光不正(例如远视、散光) ,双眼屈光度差别较大,老年性的眼调节力下降,配戴眼镜不合适更容易出现眼酸痛、疲劳的感觉。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准确的验光,配一副合适的眼镜(特别是近距离阅读用的),并注意适当的休息,休息后眼睛的酸痛、疲劳就可以逐渐缓解。亦可试用一些具有抗疲劳作用的眼药水促进症状的改善。

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如何治疗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