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当心

  对于青光眼这种疾病,很多人不是非常了解,甚至连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都不是非常的清楚。其实,青光眼这种疾病也是较为常见的,除了清楚青光眼的原因青光眼吃什么好,我们更需要对该病有一个全面的掌握。下面不妨跟随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下吧!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1、视力下降显著

  患者的视力会慢慢下降,戴着眼镜都不能达到1.0的视力。特别是严重的近视者,佩戴比较合适的眼镜也一样会头晕。

患者的视力会慢慢下降

  2、眼胀、头痛

  很多患者在情绪比较激动或者是在光线暗的地方呆的时间长了之后,就会有一种眼胀、头痛的感觉,还有可能会觉得视力模糊,出现这种症状就有可能是闭角型青光眼,需要重视起来。如果是多次反复的出现之后,还有可能会进入急性的发作期,这个时候就会比较严重。

  3、虹视症

  晚上看灯光的时候,眼睛会出现五颜六色的光圈,就好像雨后天上出现的彩虹一样,在医学上这个叫虹视。这是青光眼发病时的一个很特殊的症状,应引起重视。

  4、晨起阅读困难

  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看书眼睛很难受,眼眶前额会出现胀痛的感觉。这是青光眼患者二十四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很大,所以早上的时候眼压就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5、眼压升高

  眼压升高是青光眼的一种常见的症状,之后病情就会加重,还有可能会危害患者的健康,所以,平时要适量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眼睛的正常压力我们用手指按压眼球的时候会感觉到弹性,当眼压升高的时候,按压眼球就像是一个打了气的足球一样,会比较硬。更严重的时候会感觉像按压一个石头一样。

眼压升高是青光眼的一种常见的症状

  青光眼吃什么好

  蜂蜜

  青光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眼内压长期处于一个高负荷水平,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