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眼胀头痛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青光眼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患有此病人们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病情,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得了青光眼应该怎么办?在生活中导致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预防,接下来就一起看吧。

  青光眼的症状

  1、眼胀头痛:患有青光眼的朋友如果有激动的情绪出现,或是盐阴暗的环境中待久了,便会出现眼胀头痛,视野模糊的反应等症状,这个时候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之一;还有平时如果喝水过快,喝水量多,可使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低,这样就会一起患者眼部的血压升高 ,导致头痛或是眼睛疼痛的情况。

患有青光眼的朋友如果有激动的情绪出现

  2、视力显着下降:青光眼的患者刚开患病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视力有明显的下降,验光配镜矫正视力不到1.0,特别是对于高近视的人群,戴上了眼睛还是会有头痛眼胀等症状。高度近视患者的巩膜变长,弹性会有明显的下降。

  3、晨起读书看报吃力:青光眼的患者,在早上起床读报纸的时候会感觉眼睛比较吃力,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鼻梁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人的眼部会有眼压,一般早晨眼压偏高,夜间偏低,青光眼患者在早上眼压会比较高。

  4、虹视症:青光眼发病早期,由于眼压上述,角膜水肿造成角膜折光改变,视力逐渐下降,夜间看灯光会出现五彩晕圈,当眼压恢复正常之后,晕圈随之消失,这种现象称之为虹视。

  青光眼所造成的视力损害是不可逆的。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和开角型青光眼早期症状轻微,不易看出来,当症状明显了病人就医时,往往病变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青光眼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减退,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等视功能损害。要想有效治愈青光眼,就要在早期对青光眼症状有所发觉,才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那么,青光

  5、视野变窄:青光眼早期,患者眼压升高,视神经受到损害,视力减退,多在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这种现象一直维持到第二天早上消失。

  6、恶心呕吐:青光眼发病早期由于眼压升高还会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患者会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反应。

  青光眼怎么办

  一、心情要好

  青光眼患者大都会有当心情不愉快时候,眼压就会高一些的感受吧。是的,青光眼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人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的可能性就会增大,眼压波动,还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痉挛,更进一步损害视觉神经。

  因此,青光眼患者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试着进行下棋、弹琴等活动来陶冶情操,安抚情绪。

  二、饮水不限

  有些青光眼患者认为得了青光眼,不管时候口渴,都要少喝水。事实上,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

有些青光眼患者认为得了青光眼

  他们会如此认为的原因有这两个

  1.青光眼患者认为,眼压升高是患青光眼的关键,而眼压与房水的关系密切,“房水”就是“水”,那么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就可以控制眼压。

  2.上世纪八十年代前,有一种名叫“饮水试验”的检查,也就是通过短时间内大量喝水来诱发眼压升高。

  事实是,与眼压有着密切联系的房水并不是直接源于血液里的水,它是由眼部的特殊组织结构分泌生成的。“饮水试验”在很久以前就因其结果不可靠、干扰因素多被废止了。

  口渴是作为一种心理信号,显示体内缺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有一些青光眼患者的视觉神经受到血液循环(高血黏度等)的影响,适当喝水只会有利无弊。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