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么 多吃梨子有效缓解这种病

  肺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不少体质虚弱的人都曾经患过。肺炎的病因比较复杂,多种原因都可以造成肺炎,肺炎患者会出现很多的症状。那么肺炎吃什么好?患上了这个病之后,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具体的情况请看下文了解吧!

  肺炎吃什么

  1、梨

肺炎患者常吃一些梨子是不错的

  肺炎患者常吃一些梨子是不错的,中医认为梨子可以润肺、止咳,而且梨子又是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肺炎患者吃了之后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针对身体比较虚弱的患者,常吃梨子还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效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梨子来煮汤喝。

  2、甘蔗

  肺炎的朋友吃点甘蔗也是很好的,甘蔗不仅能够补血,也可以润肺。很多人在患上肺炎之后会有持续的咳嗽症状,导致嗓子特别难受,这个时候吃点甘蔗,可以缓解喉咙不适,如果有发热的情况,吃甘蔗还可以帮助补水、降温。

  3、苹果

  苹果作为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在患上肺炎的时候也可以吃。由于肺炎患者多数体力比较差,消化能力也下降,因此应该吃点营养好但是又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苹果。另外苹果的润肺效果也是很好的,还能够帮助美容、缓解便秘。

  4、萝卜

  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生食熟食都可以。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5、石斛

石斛是一味中药,治疗肺炎有很大的疗效

  石斛是一味中药,治疗肺炎有很大的疗效。铁皮石斛能治疗人体多种疾病,并且调节人体各大器官,增强人体免疫力,能够排出人体内可能引发肺炎的毒素垃圾,从而达到防治结合的目的。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

  典型症状为突然寒战、高热,体温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软、纳差。使用抗生素后热型不典型,年老体弱者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肺炎不能吃什么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