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常洗鼻子能治疗这个疾病(2)

  含过敏性的食物可以导致过敏性鼻炎的病发。有一点值得特别提出的是,即使都是过敏性体质的人,每一个人的过敏原也是不尽相同的。也就是说,有的人可能对海鲜过敏,有的人却只对蛋类过敏,所以拥有过敏体质的人,需要做过敏性的检测,这样才能够确定那些食物是禁忌。

  5、宠物

  对于容易犯过敏性鼻炎的人而言,养宠物也是一大忌讳。猫、狗的毛发,身上带的尘螨都是过敏性鼻炎的潜在致病因素。

对于容易犯过敏性鼻炎的人而言,养宠物也是一大忌讳

  6、内分泌突发性或规律性改变

  譬如,女子经期内分泌就会发生较大的改变,此时机体变应性反应往往成为过敏性鼻炎的可乘之机。

  7、疾病感染

  鼻部疾病,尤其是鼻腔的炎症,大多时候都不是单独发生的。诸如,鼻窦炎、肥厚性鼻炎,很多时候都与过敏性鼻炎互为因果,交叉感染。

  过敏性鼻炎的偏方

  1、运动

  运动是简单直接的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而且效果非常好。过敏性鼻炎说得直接点,还是由于自身的体质太差,才会让变应原有机可趁。因此建议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定要坚持锻炼,好能早晚各1次,每次30-60分钟,循序渐进,多做有氧运动,提高呼吸道的适应能力和抵抗能力。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气血循环加快,鼻塞和流涕等不适都可以得到很好地缓解。

  2、熏鼻法

  每天坚持用辛夷花煮水来熏鼻子,用药汤的热蒸汽来熏,直到药汤的温度降低。也可以用薄荷、菊花、桑叶等中药材煮水来代替,可以很好地缓解过敏性鼻炎所引起的鼻塞、鼻痒等不适感。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

  3、蜂蜜

  蜂蜜可以消炎杀菌,抑制鼻部的炎症,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因此建议每天用温开水来泡土蜂蜜喝,好是用槐花蜜,每天1-2次,每次取蜂蜜30克左右。另外,还可以同时在每个鼻孔中滴入1滴蜂蜜,可以有效改善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蜂蜜可以消炎杀菌,抑制鼻部的炎症,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4、蒜醋法

  用大蒜和米醋一起用清洁的玻璃容器封存,一个月后每天食用几瓣蒜,同时用蒜醋的味道来熏鼻子,可以起到发散通窍的作用,有利于改善鼻塞、鼻痒和打喷嚏等不适症状。

  5、理疗偏方

  艾灸和足浴可以促进全身气血循环,提升自身阳气,有利于驱寒通窍。建议在过敏性鼻炎发作时,每天艾灸迎香、肺俞、神阙、关元和足三里等穴位,有助于改善鼻塞和打喷嚏等不适。另外可以每天用热水泡脚,然后再睡觉,可以预防鼻子不通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治疗这种疾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鼻子,做好生活方面的清洁,一旦出现了过敏性鼻炎要尽早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