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状 连续打喷嚏可能是这个病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得了鼻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缓解对人体有危害,得了鼻炎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鼻炎吃什么?在民间有一些治疗鼻炎的偏方效果很不错,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鼻炎。

  鼻炎的症状

  患有鼻炎的朋友会感觉到鼻分泌物增多。单纯性慢性鼻炎都会出现鼻腔内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会有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鼻腔内的一些刺激导致的。

  我们要知道连续打喷嚏是鼻炎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情况只有在感冒的时候人们才能打喷嚏,但次数并不多,更加不会出现连续打十几个或是几十个的情况,而鼻炎的症状之一就是连续打喷嚏。出现这个情况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

连续打喷嚏是鼻炎常见的一种症状

  鼻痒。鼻痒是鼻炎常见的一种症状,感冒的朋友应该经常会出现鼻痒的情况,感冒时,鼻子并不会很痒,这个时候人们会出现长时间的鼻塞。而鼻炎患者的鼻腔与咽喉部位会奇痒无比,有时还会出现眼睛、脸颊部位皮肤发痒。

  鼻塞。鼻塞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引起,间歇性鼻塞是指在一段时间以内,有时鼻塞,有时无鼻塞;交替性鼻塞是指左侧鼻塞时右侧通畅,右侧鼻塞时左侧通畅,两侧轮换性鼻塞。较多见的是侧睡时下侧鼻塞明显。

  鼻炎吃什么

  生姜

  生姜富含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具有消炎功效,喝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生姜富含抗氧化剂姜辣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多种疾病,能够有效缓解因换季而引发的各种毛病。

  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每天10枚,直接吃或者煮水喝都可以,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红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煮时不宜加糖。

  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

  葡萄

  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都是非常好的美肌食品,尤其是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叫前青华素的物质,它能缓解过敏、气喘等症状,具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此外,红葡萄皮中含有一种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显著减轻过敏症状。

  洋葱

  组胺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而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可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另外,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抑制炎症和过敏。

  鼻炎偏方

  1、大蒜治鼻炎

  经中医大夫介绍一方治愈,后介绍给多人用此方都有明显效果。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鼻炎偏方 鼻炎吃什么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