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症状 出现这种症状当心是咽炎

  相信大家对咽炎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喉咙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咽炎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

  咽炎的症状

  1、急性咽喉炎

  人们急性咽炎刚刚发作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咽喉部有明显的干燥症状,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人们会出现咳嗽以及吞咽疼痛感。要知道每个人到了不同的年龄对于病毒的抵抗能力不一样,所以人们在出现急性咽喉炎的时候,可能还会伴有发热、四肢疼痛的症状。

人们急性咽炎刚刚发作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咽喉部有明显的干燥症状

  2、慢性咽喉炎

  得了慢性咽炎的人,会感觉自己的咽喉部有明显的不舒服,此时患者很有可能会有咽喉发痒、胀痛,或是分泌物的情况。慢性咽炎的患者,在病发的时候,多数都会有干呕的表现,并且大家会感觉自己的喉咙处有异物感,无法咳出也无法吞下。

  3、链球菌性咽炎

  这种咽炎在发病的时候,往往会比较急,刚刚发病的时候,人们会感觉自己的咽部有灼热感,并且在此时还有比较明显的疼痛,人们在咽口水的时候,也会感觉明显的疼痛。在情况比较严重时,患者也会出现发烧、头痛、食欲下降、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表现。

  4、萎缩性咽喉炎

  此类咽喉炎患者在发病时,咽喉部的黏膜会感到明显的干燥,在声门处还可能会出现结痂的情况。因为在发病时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若将痂皮咳掉,则会有少量的血液渗出,声带也会变薄,患者说话会显得比较困难。

此类咽喉炎患者在发病时,咽喉部的黏膜会感到明显的干燥

  5、肥厚性咽喉炎

  肥厚性咽喉炎一旦发作,在患者的咽部会有明显的充血,咽部会感觉到非常的不适,同时会伴有疼痛、灼热的感觉。每当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会发生剧烈的咳嗽。若在早晨的时候用力咳嗽,还可能会咳出很多的分泌物,出现恶心的情况。

  咽炎的原因

  1、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都是主要的咽炎的原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2、精神压力: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也是诱发咽炎的常见因素。

  3、邻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姓炎症,沿着粘膜、粘膜下组织、局部淋巴和血液循环侵犯到咽部,或炎姓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或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张口呼吸等,均可能是常见的咽炎的原因。

咽炎怎么办 咽炎的原因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