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症状 有了这个症状千万要当心

  我们每天要是饮食,难免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那么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呢?食物中毒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食物中毒之后怎么办呢?食物中毒一般是吃了变质的食物,或者是吃了有毒的食物,吃什么会导致食物中毒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食物中毒的症状

  1、轻微食物中毒症状

  病人发生轻微食物中毒后,一般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通常来说,这类病人呕吐以及腹泻的频率都不会很高,如果病人腹泻和呕吐的频率比较高,说明食物中毒的程度已经不是轻微程度了。但是,无论是轻微食物中毒还是其他程度的食物中毒,我们都还是建议病人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病人发生轻微食物中毒后,一般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

  2、中度食物中毒

  中度食物中毒的患者不仅会有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还会有头晕、头疼的症状。如果我们的生活中,一些人误食了被污染的食物出现了以上的症状,那么一定要去医院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饮食也要注意是否干净卫生。

  3、重度食物中毒

  重度食物中毒的病人可能还会出现心慌、四肢无力,甚至休克以及昏迷的症状。如果这类病人不能够及时的接受治疗,可能还会损害身体其他的器官,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

  食物中毒怎么办

  扁豆中毒怎么办

  扁豆中含有皂素等等物质,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如果扁豆没有完全被加热,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中毒。主要的症状就是恶心、呕吐。一般喜欢吃凉拌扁豆的患者中毒的几率比较大。中毒的症状比较轻的朋友在休息之后就可以恢复,用甘草、绿豆熬汤喝,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蘑菇中毒怎么办

  一旦误食中毒,要立即催吐、洗胃、导泻。对中毒不久而无明显呕吐者,可先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催吐,然后用1:2000至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浓茶水、0.5%活性炭混悬液等反复洗胃。让中毒者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以减少毒素的吸收。

一旦误食中毒,要立即催吐、洗胃、导泻

  细菌性中毒怎么办

  食物在制作、储运、出售过程中处理不当会被细菌污染。吃用这样的食物会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毒催吐后如胃内容物已呕完仍恶心呕吐不止,可用生姜汁1匙加糖冲服,以止呕吐。生大蒜4至5瓣,每天生吃2至3次。几天内尽量少吃油腻食物。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