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的原因 慢性炎症会引起这种症状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腹痛的情况,人体有腹痛的症状,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有哪些原因会引起腹痛呢?腹痛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有腹痛之后人们要怎么办呢?腹痛的朋友要注意饮食结构,此时应该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痛的原因

  1、慢性炎症

  慢性炎症是导致人们腹痛的一个原因,像是如果肠胃系统的组织,还有神经遭受到了病菌感染,非常有可能会导致慢性炎症,像是得了胆囊炎、胃炎或者食管炎,这些疾病会对黏膜造成损伤,人体可能会有粘膜肿胀和出血的情况,所以患者长期腹部绞痛。

慢性炎症是导致人们腹痛的一个原因

  2、内脏破裂

  如果说人体中的内脏受到损伤,常见的就是胃穿孔、脏器破裂、脾胃破裂等情况,这样的情况不但会导致疼痛,患者在平时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身体反应。同时,一些患者很有可能因为腹壁挫伤或者脓肿等因素,产生痛感。

  3、全身性疾病

  能够导致人们腹痛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如果患有了全身性疾病,那么身体此时可能会出现疼痛感,比如腹痛或者四肢酸痛。全身性的疾病有很多,像是有铅中毒、尿毒症、风湿热等疾病。人体会有这样的疾病,主要与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有关系。

  4、胃功能障碍

  健康的人肠胃处于蠕动的状态,有的患者因为出现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轻瘫或者肝炎后综合症,产生腹痛以及腹胀等情况,需要服用益生菌或者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调理肠胃。

健康的人肠胃处于蠕动的状态

  腹痛怎么办

  第一步,毛巾热敷,毛巾热敷是减轻肚子疼快的方法,做法是首先准备一盆50度的水,然后滴入适量红花油,再将毛巾放入水浸润,拿出沥干净水分,敷在肚子疼的位置,等毛巾变凉以后,可按照上述步骤再重复加一次,一般等几分钟以后就能起到止痛的作用。

  第二步,按摩肚挤眼周围以减轻疼痛,先顺时针按揉,再逆时针按揉,按摩十分钟等,有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疏经通络,另外还可以按压中极血,中极穴位在肚挤眼一下2寸的位置,注意动作要轻柔。

  第三步,穴位按摩快速减轻肚子疼,肚子疼可以按摩劳宫位,手握拳头终止的位置,几分钟后可以止痛,然后也可以按摩劳宫穴位附近的胃肠点穴,位于手掌生命线的正中央,对于减轻肚子疼也有作用。

腹痛吃什么 腹痛怎么办 腹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