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不能吃什么 豆类食物别在这个时候吃

  腹痛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没有胃口,什么东西都不想吃。但是这个时候不能完全不吃东西,应该吃一些有助于缓解腹痛的食物。腹痛的原因有很多,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一些治疗的方法。腹痛不能吃什么?想知道腹痛怎么办就请看下文吧!

  腹痛不能吃什么

  一、不宜吃豆类食物

肚子胀气不宜吃豆类食物

  豆类的食物不建议大家在腹痛的时候吃,比如说红豆、黑豆以及黄豆等等,这些豆类虽然说很有营养,但是它们在消化起来是比较难的,而且在消化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造成腹痛的感觉增加。应该在腹痛缓解后,再吃豆子。

  二、不宜吃高淀粉食物

  腹痛的时候淀粉含量高的食物也不建议吃,比如说玉米、芋头、红薯以及各种面条、面包等等。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在我们的体内产生比较多的气体,可能会造成肚子胀气,然后进一步的加重腹胀的情况。因此,主食类的食物要少吃。

  主食吃的少,那么肉类和蛋类的食物呢?实际上肉类和蛋类的食物也应该要少吃,这样肚子的疼的情况才会好转。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大家还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你对于某一些食物比较敏感,腹痛的时候也不宜吃。

  腹痛怎么办

  如果我们出现了腹痛并且还有腹泻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另一个则是水土不服。大家这个时候在重要的场合,或因频繁腹泻打断睡眠,那么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正在海外旅行,则不妨服用易蒙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腹痛的情况。

  痛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因为痛经的原因引起腹痛是比较常见了,不过这个时候女性会感觉非常的难受。为了缓解痛经和减少经血量,我们应该早月经来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疼痛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可以吃止痛药缓解。而后按规定的剂量每3—6小时服用一次。

  肚子疼且腹胀症状。如果我们腹痛是因为便秘或是痛经引起的。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应该少吃盐,因为它会让水留在体内,并且在这个时候大家也不要吃豆类、甘蓝、花椰菜等容易让人放屁的食物,应该适当的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可以缓解腹痛的情况。

  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当胃酸从胃部进入食道和喉部时,反流就会出现。它经常发作于夜里。与胃灼热有所不同的是,反流会让胸部出现疼痛感,并伴有咽痛或咳嗽。建议减少饮酒、吸烟量,避免睡前进食,或服用抗酸剂Prilosec(奥美拉唑)。

  肚子疼且有恶心症状的,一种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食用生姜,可通过加快食物从胃部流入小肠的速度,起到缓解恶心的作用。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胃肠病学副教授沙琳·普拉瑟尔表示:“吃得太多感到恶心时,我会喝点生姜茶,将生姜切碎泡在水中,然后加点蜂蜜,可缓解胃部不适。”

将生姜切碎泡在水中

  胃灼热引发的肚子疼。造成胃灼热的主要原因是睡前食用辛辣食品、进食过快过多等。克利夫兰胃肠病学家杰弗里·卡特兹表示:“有烧胃感觉时,我会喝一杯牛奶,能压制胃部产生的酸。”

腹痛不能吃什么 腹痛的原因 腹痛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