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这样喝水可以改善咳嗽症状(2)

  吸烟。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吸烟者的咳嗽”就像长期吸烟者一样持续咳嗽(持续2周或3周以上)。咳嗽的性质可能会根据你的吸烟方式而改变。那些长时间没有吸烟的人可能会经历干咳,而那些吸烟时间较长的人会有痰,吸烟者的咳嗽通常在早上严重。

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

  降血压药物也会引起咳嗽,特别是ACE抑制剂的副作用。这些药物可以破坏组胺途径并激刺激呼吸道。

  咳嗽吃什么

  1、芹菜汁

  用芹菜汁治疗日间咳嗽是绿色的食疗方。

  因为有一些咳嗽是由肝火旺盛引起的,所以病人白天咳嗽的频率就会很高。芹菜它具有很好的清热平肝的作用。

  并且中医的食疗法当中曾记载用芹菜汁治疗百日咳效果极佳,具体操作是将芹菜洗干净捣汁加盐温热即可食用。

  2、罗汉果水

  这一种食疗方对于治疗由肺热引起的咳嗽也很有一手。

  且中医也认为,罗汉果具有清肺热,止咳嗽的功效。

  日常用罗汉果加金银花煮水喝,连接数日方可缓解咳嗽。这种食疗方特别适合日常忙碌的上班族,简单快速还有疗效,一举多得。

  3、萝卜陈皮汤

  这一盅萝卜陈皮汤品日常多饮方可缓解咳嗽。因为萝卜和陈皮皆有止咳嗽润肺的作用。具体做法是将一根萝卜去皮切碎和三克陈皮一起放在汤盅里熬煮成清汤。每天服用一碗,对于治疗干咳却没有痰的病人特别有效。

  4、金桔水

  金桔水这一疗方对于治疗咳嗽也很有效。因为金桔具有生津止咳的功效,特别能缓解因为咳嗽而导致的喉咙干疼干痒的症状。

金桔水这一疗方对于治疗咳嗽也很有效

  除此之外,日常还可以经常性的用50克金桔加水煮沸来饮用,这不但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而且对于预防季节性感冒也是很好的。

  5、川贝炖雪梨

  川贝炖雪梨也是用于治疗咳嗽的经典食疗方。雪梨和川贝皆有降燥、润肺止咳以及化痰的效果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因此,经常性咳嗽的朋友可以多吃川贝炖雪梨。详细做法是将一只雪梨去皮挖空中心,再将其切成片置于碗中,接着放入15克的冰糖川贝粉一起隔水蒸熟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现在人们都知道了,怎么做能够改啥咳嗽了。得了咳嗽的人,首先要找到咳嗽的原因,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治疗咳嗽。对于咳嗽的人来说,还应该要多吃一点润喉的食物。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