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做好身体锻炼能治这种疾病

  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人们在得了高血脂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得了高血脂之后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控制体重:在平时人们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要知道肥胖人群当中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含量,明显会高于同龄的非肥胖人群。这就说明了肥胖人群更容易发生高血脂这种疾病。所以在生活中,人们一定要在平时的时候多控制体重,不要太过肥胖。

在平时人们要控制自己的体重

  运动锻炼: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时人们需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多锻炼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改善高血脂的症状。体育锻炼不单单会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在锻炼的时候还能够改善胰岛素和葡萄糖耐量,所以说锻炼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

  戒烟:经常吸烟的人,很有可能会提高身体里面的血浆胆固醇,也会是三酰甘油水平升高,那么人体中的血脂含量就会不断升高。所以说发现自己有高血脂的症状,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把烟戒掉,只有这样才可以恢复身体健康。

  饮食治疗:血脂升高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关。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使降脂药物发挥出好的效果。而且在平时控制饮食也可以有效的减轻体重,还可以缓解其他代谢紊乱,使我们身体里面的血脂降到正常水平。建议患者在平时少吃点东西。

  高血脂的原因

  1、遗传

  高血脂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这和遗传基因发生缺陷有关,特别是跟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代谢有关的基因发生缺陷。

  2、缺乏一定运动

  经过研究表明,缺乏运动的人血脂含量比较高,增加患高血脂症风险。保持适度运动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分解体内脂质,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含量。

缺乏运动的人血脂含量比较高

  3、不良的饮食结构

  高糖分、高油脂和低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会使得身体摄入太多热量,没有被消耗的热量会在身体中堆积,然后转化成甘油三酯,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另外长期保持低纤维饮食,不能让油脂正常运转出去,终导致高血脂症。

  4、身体过于肥胖

  总是暴饮暴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和缺乏运动等可引起肥胖。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5、酗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进入体内可转化成乙酸。乙酸可影响游离脂肪酸氧化,减慢其氧化速度,从而使得脂肪酸在肝脏中生成甘油三酯,终引发高血脂症。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