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平时饮食不对竟会得这病

  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高血脂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

  人们会出现高血脂,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缺乏运动。很有人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问题,总是使用脑力劳动者,它的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主要是因为经常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身体的消耗会比较大,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

人们会出现高血脂,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缺乏运动

  2、饮食不当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高血脂的一原因,如果说人们长时间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引起高血脂症;还有食物中进食了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那么就会导致身体中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引起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对于本身就患有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疾病的人来说,很有可能会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这类人群需要长时间的使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药物,这些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怎么办

  相信高血脂能治

  一直以来,得病了我们首选的就是去医院,可渐渐地医院开出的药只能控制下,让我们渐渐失去治好的信心。我觉得主要还是医院能进入的药,不是有点关系很难进有关系,因此,好药不一定能进入医院,才会出来导致无效医疗频频出现。

  饮食上要清淡

  既然得了高血脂,那么说明人体脂肪这块还是有点厚重,因此,饮食方面要清淡些还是有必要的。

  吃饭七分饱为宜

  这样说可能不是很科学,但是吃饭不吃太饱,这确定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早早就有人说吃饭七分饱为佳是有道理的。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