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饮食习惯不好会导致这个病

  高血脂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人们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什么能够改善高血脂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因素有很多,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特别是在平时不喜欢运动的人,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那么身体中血脂含量要,就会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人体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机能能量消耗增多,此时就会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

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2、饮食习惯不良

  人们如果长时间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对导致高血脂出现。如果说人们过多进食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那么身体中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人体中的热量过多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

  3、年龄因素

  有研究和调差显示,人们身体中的血脂含量很有可能会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大家会发现年纪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在正常的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4、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5、遗传因素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这可能与其遗传基因的缺陷有关。

  6、情绪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焦虑、压抑的不良情绪之中,患者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弱,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其中就包括高血脂。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焦虑、压抑的不良情绪之中

  高血脂怎么办

  相信高血脂能治

  一直以来,得病了我们首选的就是去医院,可渐渐地医院开出的药只能控制下,让我们渐渐失去治好的信心。我觉得主要还是医院能进入的药,不是有点关系很难进有关系,因此,好药不一定能进入医院,才会出来导致无效医疗频频出现。

  饮食上要清淡

  既然得了高血脂,那么说明人体脂肪这块还是有点厚重,因此,饮食方面要清淡些还是有必要的。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