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饮食习惯不好会导致这个病(2)

  吃饭七分饱为宜

  这样说可能不是很科学,但是吃饭不吃太饱,这确定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早早就有人说吃饭七分饱为佳是有道理的。

  适当运动

  想要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运动,因此,适当运动更有利于对抗高血脂。

想要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

  适当使用中医中药

  据我了解,目前治高血脂比较,效果比较好的就是中医中药,而且是科学量化的中医中药。由于这里不能写,也就只能轻轻带过国。

  高血脂吃什么

  1.荞麦

  荞麦中含有芦丁、黄酮类物质。芦丁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黄酮类物质可以调节和加强心肌功能,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心律失常。

  2.燕麦

  燕麦含蛋白质12%、脂肪6.7%,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常食可降低胆固醇、血糖。

  3.桑叶

  桑叶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能抑制胆固醇生物合成,通过上调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抑制脂类的消化吸收以及减少载脂蛋白ApoB100的分泌,增加类脂质的排泄来实现降血脂作用。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6.决明子

  决明子含有蒽醌类(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速素等),蒽醌类物质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素等有降低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高血脂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