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能治高血脂

  高血脂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一旦发现得了高血脂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高血脂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饮食降血脂

  人们身体中的血脂高,主要是因为脂质物代谢过剩引起的,如果说脂质物过剩多,很有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高脂、高热量饮食有关,人们想要降血脂,在平时要做的就是严格控制饮食,这个时候也不能吃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物、奶油、动物油等。

人们身体中的血脂高,主要是因为脂质物代谢过剩引起的

  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常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常见的就是新鲜蔬果,人们应该要常吃豆类、芹菜、玉米、芋头、荞麦、燕麦等食物,主要是这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控制好体重,这些食物还可以有效降低血脂的形成。

  2、酵液降血脂

  很多的食物都有降血脂、清血管的功效,人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荞麦、桑叶、槐米、决明子、菊花等这种药食同源的食物,主要是因为它们不但是“三高克星”,并且在很多三高中药处方中的“常客”。长时间的服用能够降血清脂肪。

  为了进一步发挥它们的药用功效,现代医学利用先进的菌药技术,把它们和益生菌进行发酵提纯,制成荞麦桑叶复合菌发酵饮品,经发酵提纯后,其有效物质含量不仅成倍提升,而且在降血脂,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等方面作用明显;且相对于传统的食疗方式,人体的吸收率更高。

  3、减重降血脂

  长期脂肪过剩的人,往往体重会超标,体重是影响血脂水平的因素之一,体重超标不仅容易出现高血脂,还会增加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水平,而减重2.3~4.5公斤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因此,体重超重者或已经患有高血脂的人群,要积极控制体重,以有效保证血脂水平正常。

  4、运动降血脂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好方法。高血脂患者往往偏胖,运动不仅可以很好的控制体重,而且还可加快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能量,既可以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又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同时还能降血压和血糖,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建议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如游泳、快走、骑自行车等等,每天运动不少于30分钟,至少要坚持半年以上。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好方法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2、饮食习惯不良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