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做好这个地方保暖改善肾虚

  肾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虚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比较虚弱,此时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想要改善和预防肾虚,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肾虚的原因,肾虚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一、护好自己的双脚

  做好足部保暖是滋养肾脏的一种方法。主要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如果说人们足部受到寒气的侵袭,非常有可能会受伤肾脏。所以在平时人们需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大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还有一定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做好足部保暖是滋养肾脏的一种方法

  发现自己有肾虚的情况,此时可以适当的按摩足底的穴位。要知道人体的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大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能够起到比较好的养肾固精之功效。

  二、大便要畅通

  如果说人体的大便不畅,宿便停积,非常可能会让浊气上攻,长时间得不到缓解,非常有可能会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非常有可能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严重的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因此,保持大便通畅,这样是一种养肾的方法。

  大便难解时,可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三、饮水养肾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四、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因此,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好的方法之一。

  五、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六、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

  肾虚的原因

  1、服用药物过多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男人一旦生病了,除非是病到难以行动,否则是绝对不会去医院的,一方面去医院可能医药费比较昂贵,男人都需要赚钱养家;另外,男人的心理就会觉得,小病小痛只要吃药就会好,犯不着去医院,所以男人只要生病,基本都是吃药为主,而且不少男人有时会注重身体的保健,所以会买很多的养生保健药服用,导致很多男人的身体真的就是药做的。

  可是古语有云:“是药三分毒”,不管什么药物,服用到体内后都会有一些副作用和毒素存在,可能身体不易察觉到,那是因为含量比较少,不易察觉,但是如果长期服药的话,那么体内药物的毒素就会越来越多,这样对肾脏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造成肾功能的下降,甚至被破坏,引起肾脏的损害。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