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这样控制体重改善高血脂

  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控制体重:发现自己有高血脂的症状,此时人们需要控制体重。要知道肥胖人群中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会明显的高于非肥胖人群。所以说高血脂这种疾病,会发生在肥胖者身上。所以说人们在平时应该要多控制体重。当身体的体重恢复正常水平的时候,就不会有高血脂的症状。

发现自己有高血脂的症状,此时人们需要控制体重

  运动锻炼:运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适当的锻炼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尤其是对于得了高血脂的人来说,大家应该要多锻炼。体育锻炼不但能够有效的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它还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胰岛素和葡萄糖耐量。

  戒烟:吸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高,烟草中的一些物质,会提高身体里面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长时间的吸烟会让身体里面的血脂含量不断升高。所以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把烟戒掉,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人体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饮食治疗:血脂升高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关。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使降脂药物发挥出好的效果。而且在平时控制饮食也可以有效的减轻体重,还可以缓解其他代谢紊乱,使我们身体里面的血脂降到正常水平。建议患者在平时少吃点东西。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2、饮食习惯不良

长期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

  如果长期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诱发高血脂。此外,如果平时进食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多与的热量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一些患者在平时虽然吃素食,但是不注意饮食调节和热量控制,也可能会患上高血脂。

  3、年龄因素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种现象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4、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