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耳朵疼痛有可能患了这种病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很多人都有过中耳炎,那么中耳炎有什么症状呢?患了中耳炎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那么可能会对身体有更加严重的影响,中耳炎怎么治疗?有的人患了中耳炎之后觉得没有什么,也不是很严重,那么中耳炎严重么?我们一起看一看。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一、耳朵疼痛

  患了中耳炎之后,因为炎症对耳朵有侵犯,所以我们会感觉耳朵有剧烈的疼痛,其次,这种情况是搏动性调痛,会因为血液的运输频率导致出现的疼痛加重或者是减缓。在耳朵疼痛的时候,会因为体位的不同,导致脓液的位置出现改变。

患了中耳炎之后,因为炎症对耳朵有侵犯,所以我们会感觉耳朵有剧烈的疼痛

  二、听力下降

  患了中耳炎之后,很多的患者会有听力下降的情况。因为耳朵出现炎症,会影响到声音的传导。其次,还会干扰到耳朵对于声音的感染能力,所以很多患者患了中耳炎之后会听到模模糊糊的声音。这也是中耳炎的一个很严重的症状,建议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三、耳朵流脓

  在耳朵炎症急性期的时候,耳朵内部会产生比较多的脓液,这是由于身体自身的免疫防御系统发挥作用而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脓液往往是黄色的,并且有可能会流出耳道。

  四、头痛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还会有一些患者具有其他部位的症状,就比如说头痛就是中耳炎非常常见的一种表现。因为耳朵是人们维持平衡的一个重要的部位,耳朵出现了问题会导致人们的定位能力出现偏差,所以就会产生比较强的头痛感。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

  五、全身症状

  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中耳炎,炎症扩散了,还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全身的症状,特别是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的时候,很多患者会有发烧的症状,还会出现全身区里。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建议大家及时的就医,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抗感染治疗。

  中耳炎怎么治疗

  1.控制感染

  及早应用足量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可有效控制感染,预防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转为慢性中耳炎,一般可用青霉素和头孢菌素类药物等治疗,鼓膜穿孔后取脓液作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可参照其结果改用适宜的抗生素。

中耳炎严重吗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