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 热敷能够帮你预防这个问题

  鼻塞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鼻塞之后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鼻塞大家就需要知道引起鼻塞的原因,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缓解,鼻塞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塞怎么办

  1、热敷法:如果是因为感冒出现的鼻塞,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拿热毛巾放在鼻子上,还可以使用电吹风用热风吹鼻子,此时人们还可以吹两边的太阳穴、大椎穴等穴位,这样做能够帮助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患者鼻塞这一现象。

因为感冒出现的鼻塞,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拿热毛巾放在鼻子上

  2、做好房间的保湿工作:现在的气候可以说是比较干燥的,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鼻腔粘膜非常干燥,从而致使鼻腔生病。所以大家可以做好房间的保湿工作,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鼻塞状况的。另外,定期开窗通风必不可少,能够改善症状。

  3、姜水泡脚:姜水泡脚是一种很好的缓解感冒鼻塞的方法,大家首先应该要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抵抗力。生姜当中的物质,能够很好的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它还能够让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让毛孔打开,把寒气逼出体外。

  具体步骤是把适量的生姜放到锅里面,注入适量的清水煮开,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灌入盆里面泡脚。要是水冷了,再倒入充足的热水,等到脚泡热就行了。

  4、按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外边,也就是眼睛看正对面的时候,眼珠中心点下面,距离鼻孔两边差不多半个拇指的宽度。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同时按摩迎香穴,差不多按摩三十次就会有效果的。

迎香穴在鼻翼的外边,也就是眼睛看正对面的时候

  5、揪印堂穴:印堂穴在两眉头连线的中间位置。把拇指和食指弯曲,然后揪着印堂穴,同时慢慢揉搓,注意力度一定要轻。等到出现发麻、发胀的现象就差不多了。通常情况下,揪着揉搓两分钟即可。揪着揉搓印堂穴能够有效提高鼻腔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功能,确保鼻腔湿润,从而有效改善感冒鼻塞状况。

  6、热水泡棉花:把棉花浸湿在热水里面,然后稍微挤掉点水分,放到两边的耳朵里面,睡觉时就不会感觉到鼻塞。

  鼻塞的原因

  1、鼻中隔偏曲可造成鼻塞

  当鼻腔结构发生一定改变之后,就容易发生鼻塞这种问题。而很多人因为先天或者是后天的原因患上了鼻中隔偏曲,这样就会导致鼻腔结构出现一定的偏差,进而引发了鼻塞。在解决鼻中隔偏曲的时候,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当鼻中隔偏曲彻底治好的时候,患者的鼻塞也就会跟着变好了。

  2、鼻腔长肿物也会造成鼻子不通气

鼻塞吃什么 鼻塞怎么办 鼻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