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 喝红糖水能缓解这个症状

  鼻塞的问题可以说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鼻塞怎么办?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去应对,如果知道该怎么处理鼻塞,那么你的症状就会很快的减轻。鼻塞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想知道鼻塞是怎么引起的,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鼻塞怎么办

鼻塞怎么办

  鼻塞了之后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喝一杯红糖水,我们都知道红糖是具有促进血液的作用的,温热的一杯红糖水喝下去之后,鼻塞会立马减轻。如果你在水里加上生姜,效果就更加明显了。对于感冒造成的鼻塞,这样的缓解方法效果很好。

  假如你的鼻子完全不通气了,十分难受,赶紧试试看热毛巾敷鼻子吧!温热的毛巾会让我们的鼻腔变得湿润,缓解不适的症状,而且还可以促进血管的收缩,使得鼻塞问题得到缓解。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了,否则会把自己给烫伤。

  鼻塞的时候还可以利用身边的一些东西来解决,比如说薄荷膏、风油精等等,这些东西涂抹到鼻子下面,它们挥发之后就可以缓解鼻塞了。清新的薄荷气味可以刺激我们的鼻腔神经,从而快速的改善鼻塞的问题,并且不会有副作用。

  热水泡脚。坚持晚上睡觉前热水泡脚10分钟,温度以40度左右为宜。热水泡脚的好处是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鼻子畅通,同时能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对感冒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使用艾叶或生姜水泡脚效果更好哦!

  睡觉时可以采取侧卧的方式。如果是左边鼻孔不通,向右侧卧;如果是右边鼻孔不通,向左侧卧。如果两边鼻子都塞住了,可以采取垫高枕头的方式仰卧。实在太辛苦的话,可以坐起来,靠着枕头睡一会,让鼻子通通气。

  转移注意力。患上鼻塞,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你的感冒症状。专心地做事、工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有转移你的注意力,你才会渐渐忽略鼻塞这回事,甚至不把鼻塞当回事。这个效果真的不错哦!

  适量运动。鼻塞了可以喝上一杯热开水后,适量的做运动,使身体微微出汗。同时,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能促进鼻子的血液循环,缓解鼻塞,对感冒的早日康复很有意义。注意一点,运动后注意隔汗问题,好及时换衣服,以免着凉。

  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鼻塞时,鼻子处于相对敏感的状态,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要想鼻塞快点好的话,小编提醒你一点:少湿冷水、不吹风扇。鼻子受到这些冷刺激后会不停地打喷嚏、流清涕,这样只会令鼻塞更严重。

  鼻塞的原因

鼻塞的原因

  1.颅底骨折

  硬脊膜撕裂可以导致脑脊液鼻漏,以患者低头时为著。与之相关的表现包括鼻出血、耳漏,由于血或液体使鼓膜膨出。颅底骨折也可能导致头痛、面瘫、恶心、呕吐、眼球移动异常、斜视、听力丧失或失明、意识水乎减退、Battle征和浣熊眼等。

鼻塞怎么办 鼻塞的原因 鼻塞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