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这样吃饭能够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危及到人体的健康,得了高血脂之后要怎么办呢?想改善高血脂,大家就需要知道引起高血脂的原因,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饮食要清淡

  人们的饮食对于血脂的影响非常大。一些腌制品吃得多,那么就为身体患有高血脂埋下隐患。有一些研究显示,健康的人每日盐的摄入量上限,应该由之前的6克降为5克,也就是说人们在平时需要再少吃一克盐,这样对身体比较好。

饮食要清淡

  我们的国民众食盐的日摄入量现在已经达到了12.4克,可以说是推荐量的两倍以上。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的朋友来说,年纪大了,那么他们的味觉系统退化常常嫌弃饭菜不够咸,就是在做饭的时候多放盐,这样做是不对的,老年人饮食更应该清淡一点。

  2、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

  现在人们因为工作的原因,运动量一直在减少,多数人都喜欢待在家中,户外运动量明显减少,这样很有可能会使氧消耗降低,这一点也是导致人们高血脂发病率较高的重要因素。如果不能合理运动,那么很有可能会将脂肪堆积在身体内。所以人们要适量的运动。

  3、吃饭要多菜少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老年朋友都喜欢大块吃肉。但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吃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冠心病死亡率的增加,其中血脂的升高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老年人吃饭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少吃高胆固醇、高油脂的肉类,控制自身摄入的食物热量,才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4、喝酒不宜过量

  喝酒过量也是诱发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会极易造成热能过剩而导致肥胖,同时酒精在体内可转变为乙酸,乙酸使得游离脂肪酸的氧化减慢,脂肪酸在肝内合成为甘油三酯,而且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所以,长期大量饮酒,就会出现严重的高脂血症。老年人更要适度饮酒,才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关键。

喝酒过量也是诱发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

  在高血脂诱发因素中,这也是常见的一种。许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其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从而使脂质代谢加快,血脂降低。

  2、饮食不当

  这是常见的诱发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所以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