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增生怎么办 做好3件事你的骨骼会“感谢你”(2)

  1.病理学: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组织学: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

  3.生物力学: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4.生化改变: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

  骨质增生吃什么

  1、骨质增生患者不能吃发物,发物指的是能使炎症加剧的食物,多数无鳞片的鱼,如黑鱼,鲇鱼等,还有甘蔗、母猪肉、驴肉、马肉也是发物。

  2、如果在治疗,特别是采用中药治疗,还要忌食解药类食物,解药类食物可以降低药效,所以不能吃,如绿豆、大豆、红小豆等所有豆类做成的粥是不能吃的,但是豆制品如豆腐和豆浆是可以吃的。同时不管是否在治疗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

骨质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

  3、骨质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甘蓝、粟子、蚌类、大多数绿叶蔬菜、海带、燕麦、鲑鱼、沙丁鱼、海菜、芝麻、小虾、黄豆、豆腐、萝卜叶和麦胚。

  4、骨质增生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等等。

  5、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骨质增生怎么办骨质增生的原因和骨质增生吃什么。在了解了骨质增生后,患者能更好的控制疾病的发展,平时除了用上述的方法缓解疾病,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骨质增生吃什么 骨质增生怎么办 骨质增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