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5个方面让你知道便秘的起源

  一说到便秘人们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便秘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影响的,得了便秘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不爱运动和饮食是导致便秘常见的原因,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改善便秘问题,吃什么好呢?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一时的方便,每天摄入食物不均衡,像是对于粗纤维食物摄入的太少,那么就会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身体中的水分过度吸收容易引发便秘。有很多研究显示,肠胃的这些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一时的方便,每天摄入食物不均衡

  还有肥胖的朋友和一些疾病,也会引起便秘的出现。在平时人们如果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患上便秘。培养人们定时的排便习惯,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的终身受用习惯,如果在平时大家忽略了便意,也会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大家要知道对于一些有精神或是心理疾病的人,出现便秘的问题会更严重,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疾病的人,这些人比普通人会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或是治疗便秘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

  便秘吃什么

  1.当遇到便秘的情况时可以吃一些大油。所谓大油就是用猪皮熬制的油,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在古书中也有记载用大油缓解便秘的秘方:将等量的大油和蜂蜜放到锅里熬开,然后盛入碗中等待冷却后就可以食用了。每天吃两次,一次吃一勺,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缓解大肠干。

  2.苋菜能有效的改善便秘的症状,因为苋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不管是用来炒菜还是煮粥,都能有效地缓解便秘,治疗大肠干燥。

  3.如果已经出现了便秘的症状,可以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白萝卜蜂蜜汁,因为白萝卜加蜂蜜能够滋润肠道,排毒养颜,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

  4.便秘时可以多吃些芋头,因为芋头里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不管是用来水煮,熬粥,炖汤,都能对便秘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5.红薯是治疗便秘的上好食物,因为红薯可以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还可以有效的治疗慢性的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