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6种食物快放进黑名单

  我们的身体中会长很多的结石,胆结石就是其中一种,患了胆结石之后一些食物要少吃,否则会加重疾病的症状,胆结石不能吃什么?胆结石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典型的症状就是腹痛,那么胆结石有什么症状呢?胆结石的治疗并不是很难,胆结石怎么治疗?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结石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如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胡椒粉、咖喱粉、辣椒油、烟、酒等,刺激性食物易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石病急性发作。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少食多餐,尤其要注意聚餐的时候饮酒并食用油腻辛辣食物,容易刺激胆囊收缩,引起胆结石急性发作,并加重病情。所以胆结石朋友戒酒吧。

胆结石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胆结石不能吃高胆固醇食物

  患了胆结石之后,高胆固醇的食物就要少吃一些了,高胆固醇的食物能让血液和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增加,导致胆汁浓缩,胆囊的收缩功能下降,也就加重了胆结石的症状。所以一些蛋黄、虾米、鱿鱼等高胆固醇的食物要少吃,或者尽量不吃。

  胆结石要少吃糖

  胆结石患者平时的饮食还要少吃糖类,过多的食用糖会导致肥胖,同时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加速的胆固醇的积累,也导致了身体中一些物质的失调,从而诱发和加重胆结石的症状,所以对于糖果、冷饮、果酱等等食物都要尽量的少吃一些。

  胆结石酸味食物要少食

  酸味食物要少食,凤梨、柳丁、桔子、杨梅、梅子、李子、柠檬、蛋黄、乳酪、梅等,中医讲“酸性收敛”,过食酸,容易引起肝胆气机阻滞,且胆结石患者体内多湿,本身有气机郁滞,因此,过食酸容易诱发胆结石炎症加重,诱发胆绞痛。

  胆结石胀气不易消化食物不宜食用

  如地瓜、土豆、过甜点心及糖醋食品、生葱、生萝卜、生蒜、干豆类、洋葱、土豆、薯等少吃为宜。胆结石患者应该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谷物等,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对不吃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丰富含量。

  胆结石患者生、冷食物不能吃

  胆结石患者生、冷不能吃,更不能因为天热而进食冷饮,因为患病使您的消化系统功能较差,吃冷饮食品后,容易加重病情。胆结石患者饮食烹调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尽可能采取煮、炖、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选 择以植物油为主;至于调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胆结石患者生、冷不能吃,更不能因为天热而进食冷饮

  胆结石有什么症状

  ㈠、腹痛

  胆结石为典型的特色就是胆绞痛,也就是在患者上腹或者右上腹部位出现阵发性痉挛性的疼痛,而且这种症状还会越来越严重,在这个过程当中还会慢慢向右肩背部位放射。之所以会出现胆绞痛是因为结石在胆囊内移动出现结石嵌阻引起来的,当胆囊管被结石阻挡之后会导致胆囊内的压力升高,这样就会造成胆囊平滑肌收缩而引起痉挛性疼痛,如果胆囊在这个过程当中将胆结石排出就会表现出非常剧烈的疼痛感。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结石怎么治疗 胆结石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