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老这样 难怪会经常被胆结石盯上

  常说:病从口入,胆结石真是特别符合“病从口入”这一说法,绝大部分的胆结石都是人们自己瞎吃乱吃而吃出来的。

  在以前,胆结石基本上都是成年人才会患上的毛病,但是现在生活条件和营养条件都越来越好了,反而许多小孩子也换上了胆结石。胆囊中心的主任医生解释说,无乱男女、无论年龄大小,只要吃饭时不注意,都易诱发胆结石。

  1、吃饭时老盯着大油大荤的

 

  老说高血脂对身体不好,但究竟啥叫血脂呢?通俗点讲,血脂就是我们常说的血液中的油脂,而胆固醇就是血脂中的重要部分。

  吃饭老盯着大油大荤,难免会让血脂上升,胆固醇自然也低不了。当胆固醇达到一定程度就会慢慢析出结晶状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的胆结石。

  2、长期盯着素菜吃

  吃素得结石,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舍利子”窥测一二,目前有一种说法,就是僧人长期吃素导致身体形成结石,而变成人们常说的“舍利子”。

  虽然老吃大油大荤易得胆结石,但过犹不及,猛盯着素菜吃也逃不了胆结石。因为长期的低脂肪饮食会影响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吸收,从而使胆汁因为缺乏营养而产生胆结石。

  3、只吃饭,不爱喝汤、不爱喝水

  不管是吃饭还是平时,都不怎么爱喝水,就会使胆汁因为过于浓缩而产生结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就算经常喝水,也得喝纯净水,不然也容易中了“胆结石”的招。像自来水、矿泉水、来自深井中的水等,属于硬水,硬水中的钙盐和镁盐含量比较高,长期饮用会使体内钙镁超标而易形成结石。

  4、吃饭时特别爱吃甜的

  吃饭的时候爱吃甜的,就连平时也把老把甜食当成零食吃,吃得太甜可不仅仅容易变成高血糖,与此同时,还很容易把胆结石招来。

  因为当体内长期摄取糖分含量过高的食物,容易增加胆固醇的积累速度,从而打破了体内胆固醇含量的平衡。正如上文所说,当胆固醇过多时,自然会析出结晶而形成结石。

  玲子的爸爸就患有胆结石,疼起来真的很要命,一个大男人,经常会疼得冷汗直流、倒在床上发抖,有时在外发病还会倒在地上。后来做了手术,并且把吃饭习惯统统纠正过来,才没有再犯。

  写这篇文章,就是希望读者们能够重视培养好的饮食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大家都不要遭受胆结石的痛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治疗胆结石好 胆结石的形成原因 胆结石的预防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