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服用这一物 好好的身体吃垮了

  不知从何时起,养生界开始流传起一样“包治百病”的药物——阿司匹林,甚至有些专家还放话“有病治病,没病强身”,这太不负责任!误人子弟!

  阿司匹林好不好?

 

  好!

  阿司匹林是种好药,这一点无需置疑。从1899年起,阿司匹林从作为一款解热止痛的药物开始,医学家们就慢慢发现它还能抗血小板聚集,可以预防血栓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百年来,阿司匹林在总体降低结肠癌、肺癌、胃癌、前列腺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方面,也有不少数据可以证明其抗癌功效。

  阿司匹林这么好,能随便吃吗?

 

  不能!

  这一点必须强调、强调、再强调。阿司匹林虽然被誉为“三大经典药物之一”,但是绝对不能轻易服用。看一个事例:

  武汉的张先生患有多年高血压,但一直控制得不错。近从电视里听说阿司匹林能防治脑中风、心脏病、前列腺疾病等,就自行服用起了阿司匹林。没到两个月就因为消化道大出血而被送往医院。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

  阿司匹林随便吃,会有这些危害

  研究发现,盲目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加10%-20%的胃溃疡风险,增加4-6倍的胃出血、胃穿孔的风险。因此有胃出血、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千万不能轻易服用阿司匹林。

  哮喘患者若盲目服用阿司匹林,会加重哮喘症状,易出现剧烈的呼吸困难。

  还有一点,由于阿司匹林能够抗凝血,因而对脑出血等症状是致命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哪些人适合服用阿司匹林?

  首先得注意,请勿自行服用阿司匹林,必须遵照医嘱。

  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建议5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或者是50岁以下但有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群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

  与此同时,并不是任何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能够服用阿司匹林,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征求医生的建议。

  大家需要明确一点的是,无论电视专家或者广告把阿司匹林说得有多厉害,都无法掩盖它是“药物”的本质。

  是药三分毒,阿司匹林不是食品、不是保健品、而是药品,若盲目跟风服用,损失点钱财并不是啥大事,把好好地身体吃垮了才是亏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阿司匹林的不良反应 阿司匹林的作用 阿斯匹林能长期服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