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养生 这样梳头对身体更好

  进入春天,万物复苏,就身体来说,感觉到心旷神怡。早上起床的时候,你在洗漱间梳头,发现头发脱落,感觉很害怕,会停止梳头。其实不然,头发掉落很常见,当然,前提是脱落的根数少,要是发现脱落非常多的头发,那就很糟糕了。

  而在这过程中,梳头这个小动作,其实不能被忽视,这是因为梳头,对身体非常好,养成梳头好习惯,对保健身体、调节身体是好的,一起来看看,通过梳头能带来哪些好处。

  春天梳头对身体好

  古代《养生论》有这么一句话:春三月,梳头一二百下,寿自高。是说,在阳春三月,每天在早上梳头,梳头次数在上百下,能让人高寿。

  春天为啥要梳头

  这是因为春天是阳气升发的重要时节,这个时候梳头,会让身体中阳气、自然界中的阳气交融在一起。同时,在梳头的时候,能刺激头部穴位,对提升阳气、促进气血畅通是非常好的。

  梳头能带来哪些好处

  活血

  在梳头的时候,能促进头部气血活动,头部作为诸阳之首,其中有重要的穴位、经脉,在梳头的时候,不仅能梳理头发,还能进行疏通经络,对活血化瘀,改善头部营养是非常好的。

  滋养头发

  我们生活中会说发为血之余,是说头发是血液流动好坏的表现征兆,经常梳头能促进发根血液循环加快,头部细胞能得到非常好的滋养,使得头发发根越来越坚固。

  在梳头的时候,能不断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得头发得到滋养,对预防脱发也是非常好的。

  提神醒脑

  感觉到疲劳,你可能会用手抓一下头发,以此达到了醒脑的作用,在平时,其实,也可以通过梳头达到提神醒脑的目的。

  这是因为通过梳头能促进头部血液流动,对促进大脑、脑神经的血液流通是非常好的,以此能降低血压,锻炼脑部,健脑提神、解除疲乏。

  梳子使用很重要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梳子,对梳头保健有事半功倍的作用,在这里,可以用牛角梳、檀木梳,这些含有天然材料的梳子,对头部保养会更加好。

  例如,我们生活中用到的牛角梳,是天然牛角制作而成的,是非常理想的养发、护发梳子。

  一些女性还可以选择使用檀木梳,这种梳子中会带有淡淡的香气,适合女性使用。

  一般来说,在生活中,是不建议大家使用塑料、尼龙梳子的,这样的梳子,其实容易产生静电,会损伤到我们的头发。

  及时清洗梳子

  在平时,还要及时清洗梳子,保证梳子的清洁、干净,不然的话,梳子上会残留较多的污垢,这些污垢可能会造成某些头皮疾病的发生。

  这就是在春天大家应该进行梳头的描述,在春天科学的进行梳头,对滋养头发、保护头发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通过梳头,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梳头对身体好 梳头的好处 梳头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