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一把梳子 可让你少生病身体更健康

  说到梳子,大家都比较熟悉,几乎每一天都需要用梳子来梳理整齐又好看的发型,只为了装扮更美的自己。

  但是,一把简单的梳子除了能梳理发型之外,还是一个不错的养生“道具”,不妨换个角度,将梳子当成一个刮痧板,只要常用梳子对身体的一些重要部位刮一刮,便能有效的养生防疾病,可别不信哦?

  用梳子如何保健养生

  1、梳子巧妙梳头按摩

  中医认为,头部是诸阳之首,在头皮处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并且这些经络及穴位都是通达全身各个部位的,所以做好相关的保健事项尤为重要。

  其中,在日常不妨用梳子对头皮进行轻缓的梳理,这样就相当于对头部进行了按摩,可对头皮上的穴位和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从而有助疏通头皮上淤滞的经络,改善头部及全身的血液循环,一来能帮你消除疲劳、提神醒脑、安神助眠,二来也能为发根进行营养的供给,有助滋养秀发。

  但是,头皮的脂肪层比较薄,所以在用梳子梳头按摩的时候,手部的力度不宜重,要轻缓些。

  2、梳子刮肩膀

  现在的很多人都会患有肩周疾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们,虽说肩周炎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肩周酸痛的感觉也是十分痛苦的。

  而如果能坚持用梳子对肩膀处进行刮痧便可起到不错的改善作用。因为肩周部位怕冷、寒之气,当对肩膀进行刮痧的时候可促进肩周处的血液循环,使得肩膀的温度升高,从而缓解疼痛。另外,用梳子刮肩周部位,也可促进肩周处经络的疏通,有助活血。

  3、用梳子刮后背

  背部是人体阳气升发的重要部位,并且在背部上还隐藏了很多淋巴细胞,若缺乏外界的刺激很难发挥保护作用。

  所以,不妨常用梳子对背部进行刮痧按摩,能刺激背部上的淋巴细胞,对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很有益处。

  另外还能使得背部处的肌肉更加放松,使得淤滞的经络得以疏通,从而消除背部酸痛。

  注意事项:用梳子刮身体的时候,手部的力度都不能过重,需适中,以被刮的部位有稍微的疼痛感为宜,免得刮伤皮肤。

  看完小编的介绍之后,是不是觉得梳子的好处很惊人呢?所以没事的时候多用梳子对身体的这些部位刮一刮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梳子的功效 梳子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