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黏住马桶冲不掉 这可不是啥好信号

  上厕所尴尬的莫过于大便过后怎么冲都冲不干净,黏在马桶上,后面进来的人看到了还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那场景要多难堪就有多难堪。更糟的是,大便粘马桶不仅预示着你自己内心的尴尬和别人的有色眼光,还预示着你的身体不如从前健康了。

  健康的大便应该是如香蕉一般,马桶一冲便冲走了。而不成形、黏在马桶上,这样的大便是你身体的警示灯,咱们从轻往重说,看看都是啥信号。

  轻一点的信号:体内湿气过重

  很多人不明白“湿气”究竟是啥概念,问问中医,中医说的一套专业术语听得我们是云里雾里的。博大精深的中医咱们暂时不去探讨,简单点理解,其实湿气就是我们体内的水分。受凉了易形成湿气,体内经络被堵住了,也容易导致水分排不尽形成湿气。

  大便黏马桶,自然是湿气过重。如果干燥,就不是黏马桶而是堵马桶了。黏马桶这事就是在提醒你:你该除湿了,否则容易引起全身浮肿、肥胖、腰腿疼痛等毛病。

  稍微严重一点的信号:肠道功能紊乱了

  经常大便黏湿不成形的人,十有八九很喜欢吃红烧肉、鸡腿、烧烤等油腻食物,这种饮食习惯严重增加了肠胃的负担,肠道功能能正常才怪。这种情况导致的大便黏马桶,并不是便中的水“黏”住了马桶,而是大便中超量的油脂“黏”住马桶冲不走。

  此外,经常熬夜、容易发脾气、容易焦虑、不爱运动、饮食不规律,这些情况也会进一步加重肠胃负担,大便黏腻只是刚开始,是在提醒你该保护肠胃了,否则胃炎、肠炎等疾病也将随之而来。

  更为严重的信号: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大便不成形。如果你不仅有大便不成形、黏住马桶的情况,另外还伴有大便中带血、腹痛,用手摸一下腹部还能感觉到有“包块”,体重下降等情况,那可就要当心了,这些症状综合起来,意味着患上大肠癌的可能性很高,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大便黏马桶的因素有很多,有轻有重,大家既不要被“大肠癌”给吓住,也不要掉以轻心,毕竟“小病不治,大病吃苦”,留心大便的异常情况,对症治疗,才能彻底解决大便黏马桶冲不掉的尴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