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这些事情要注意 如何应对好呢

  春节将至,家庭聚餐、朋友聚会,胡吃海喝实在太多,甚至有人抱怨,过个年,都在餐桌度过,吃完自己家吃别人家,吃完别人家到饭店再吃。

  在中国人观念中,吃属于一种文化,当然这里说到的吃,更多是健康吃、要是你胡乱的吃,会造成伤害、麻烦。

  吃得多怎么办?

  过节的时候,吃成了主旋律,你发现没有?当你一连几天都在聚餐的餐桌上,享受着那些美食,可能你已经厌烦了。

  其实,不仅是胃口已经厌烦,身体已经对这些产生了厌烦的情绪。更多的时候,当你暴饮暴食会造成肝脏、脾脏、肾脏等内脏器官处于虚弱状态,肝脾不和。

  脾胃作为身体重要器官,对调节身体、促进身体运化有非常大的影响。当你因为吃的过多,会造成运化失常。

  甚至会造成某些疾病的出现,例如,便秘、消化不良,这些情况看似很小,其实,切不可忽视,要妥善对待。

  如何应对

  在过年的时候,因为吃的多,造成身体调节出现问题,一方面要减少聚餐的次数,另一方面,则可以用陈皮泡水,每天喝一杯,对帮助消化,去除体内肝火非常好,对健脾化湿非常有帮助。

  睡得多

  一般来说,在春节放假是不可少的事情,除去一些需要在岗位上加班的人,不少人在应酬完结束之后,会选择睡觉。

  睡几天也常见,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好,当你长时间睡觉,往往会让你越睡越困,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其实并不好,这是因为身体调节确实需要睡眠,但是,当你睡得多,往往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

  在保证每天睡眠时间达到八个小时的时候,可以进行饮食调节。

  如何应对

  西洋参泡水

  在生活中,可以把西洋参用来泡水饮用。喝西洋参泡的水,能扶正固本,对滋阴养血非常有效。

  同时,还能缓解身体疲劳,对血气亏虚的人来说,喝一点能有效的滋补身体。对促进血液活力,预防疾病非常的好。

  运动量大

  在春节,还有一些人,会忙着走亲访友,甚至是跨越几千里回家,在这旅途中,可能会造成身体疲乏。甚至会造成情绪出现波动。

  当你的运动量过大时,可能会造成身体调节出现问题,例如,出现腹胀。

  如何应对

  进行按摩

  这个时候,可以进行按摩,对我们的三阴交穴进行按摩,在按摩过程中,能有效的活血,对疏通经络也是非常好的。

  这就是在春节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情况,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的进行保健,对调节身体很有益处,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得多怎么办 如何应对吃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