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用梳子刮这部位好处惊人

  随着时代的进步,每一个人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的加强,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男人又有哪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究竟有哪些健康小常识吧!

  男人用梳子刮这部位好处惊人

  由于大多数男人都不拘小节,所以男人常被说成臭男人,他们在生活琐事上不会照顾自己。想要摆脱“臭男人”称呼,就得做好这些部位的清洁。

  脱发口臭是让所有人头疼事,而且还很难根治,一切的源头都是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男人可以不拘小节,但是,这三个部位一定不能忽视。

  头皮

  男人头发短,比起女生来说简直是毫不费力。

  但是还是有很多男性朋友经常拖着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出门,非常影响美观,人也看起来很邋遢。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以毛囊脂螨多,他它们藏在头皮的表层,每天吸食头皮的脂质,造成头皮脂质的流失,引起脱发。

  策略

  勤洗头发,除此之外,平时还要常用梳子梳头,用手指按摩头皮,以防脱发。

  经常梳头能够促进睡眠,宋朝人郭尚贤在其著作《清异录》中写道:“梳头洗脚长生事,临卧之时小太平”。因此对于经常失眠的人士来说,常梳头,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除了改善睡眠,梳头还有助于驱散头部的风湿病邪,促进头部气血循环、营养毛发,减少白发、防脱发,缓解头痛、减轻疲劳。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通过梳头经常刺激百会穴、太阳穴和风池穴有降血压的作用,对血压不稳引起的眩晕症有特殊功效。

  梳头养生,好早晚各一次。用梳子顺着经络方向,从前额正中开始,以均匀力量向头部、枕部、颈部梳划,然后再梳两侧,动作不要太慢或太快。一般每次梳100下左右即可。

  口腔

  男人免不了要跟人打交道,如果满嘴的口臭味,就算才华盖世,恐怕也免不了被冷落。

  因此,口腔问题也是令很多男人头疼的问题,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清洁好口腔,这个问题就不会存在。

  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所以很容易滋生细菌,一旦没清洁干净,它们就会残留在舌头和牙齿之间,慢慢分解食物的残渣,同时也会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

  策略

  正确的清洁口腔,除了早晚认真刷牙外,平时还要养成饭后用牙线的习惯,能去除牙齿间隙的食物残留。

  另外,80%~90%的口臭是来源于舌背,所以每天还要适当清洁舌头,以保证舌头的清洁。

  腋窝

  不管是什么人,在出很多汗时,腋下总有一股味道让人无法忍受。自己闻着倒是没有关系,出门在外,那可会让你的形象大大受损。

  据研究表明,腋窝中每平厘米有高达10亿—100亿个微生物,它们中的有些细菌会分泌脂肪酸繁殖更多的细菌,从而产生难闻的气味。

  策略

  对付腋窝有效的方法当然是勤洗,如果有腋臭一定要随时带外用药,防止臭气散出。另外,出门时还可以来点香水,这也是掩盖臭味的好方法。

健康小常识 健康的生活习惯 男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