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 春天揉这穴保男人健康无忧

  春天已经到来,可是这时候乍暖还寒男人稍不注意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男人健康呢?男人健康的标准又是什么呢?男人又如何做好春季养生的工作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虽然现在是春天,很多时候天气还是会有一丝丝寒气,男人会感觉周身僵硬,气血凝滞。专家建议,可以揉五穴促进身体气血运行。

  百会穴

  百会穴中医讲这是诸阳之汇,经常用掌心按摩它,可以振奋身体的阳气。

  膻中穴,也叫气海

  捶打它可以驱散邪气,驱散心中的闷气,我们常见人在生气时“捶胸顿足”就是这个道理。

  神阙

  神阙也就是肚脐,每天早晨晚上按摩,顺时针六十下,逆时针六十下,会感到温热舒适,可以促进胃肠气血运行。

  百会穴

  劳宫穴是心包经上的穴位,可以用两手拇指互相按压,有强壮心脏的作用。

  涌泉穴

  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劳宫穴是心包经的穴位,互相按摩可以达到心肾相交的作用,可以治疗失眠。

  男人健康标准

  1、握力:至少达到40千克

  握力能够反映身体的一种整体状态。美国科学家研究后发现长寿的人通常拥有较大的握力。测试时将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臂自然下垂。

  将握力计(一般健身房都有)调到合适的握距,然后用力握紧上下两个握柄。测两次取大值。

  用力时,不要摆臂、下蹲或用握力计接触身体。

  40岁以上男性至少达到40千克以上的握力,才算基本合格,否则就应做些针对锻炼,比如练习握压力球等。

  2、臂力:40岁后能做10个俯卧撑

  臂力体现了上肢的肌肉力量,增加臂力可以提高身体素质。

  通常采用俯卧撑测试,过程中注意手指向前,双手间距与肩同宽,身体屈臂下降时,肩与肘应处于同一水平面。

  40岁男性至少要做到10个。锻炼臂力简便的方式是举哑铃。

  3、腿部力量:30秒内反复蹲起19次

春季养生 男人健康 男人健康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