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 男人笑一笑竟有神奇变化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是好的生活条件却成为许多男人放纵的资本,肆意挥霍着自己的健康。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好呢?男人如何做好春节养生工作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性养生之道吧!

  中国人从来就不是爱笑的族群,一向推崇的高境界也是“不动声色”。

  《三国志·蜀志》中也教人要“喜怒不形于色”,才能在人际交往中立于不败之地。

  而通过网上流传的清末民初老照片,我们更能清楚地看出什么叫“木讷”。

  男人不爱笑,在很大程度上与含蓄内敛的文化性格有关。加之现代社会,人们常与压力和挫折不期而遇,上司的责备、父母的唠叨、朋友的疏远,更是让发自内心的笑容越来越少。

  然而,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男性网民使用的网络表情第一名是“咧嘴笑”,第二名是“偷笑”。

  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明,笑仍是每个人内心渴求的。

  其实,大量心理学研究发现,笑不仅是快乐“催化剂”,更是人类的本能,就连新生儿都会在睡梦中出现自发性微笑。可以说,微笑乃天赐正能量。

  1.减压

  专家表示:“面带笑容的受试者,心率下降得更快,压力也减轻得更快。”试着面带微笑,就能将开心的能力掌握到自己手中。

  2.增强身体免疫力

  专家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

  有的专家发现,微笑能降低皮质醇等压力激素的水平,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减轻其对大脑海马区(主管记忆)神经元的损伤,增强记忆力。

  3.多活7年

  研究发现,爱笑的男人平均年龄是79.9岁,比美国人均寿命多两岁,而不爱笑的人平均寿命只有72.9岁。

  这是因为,爱笑的人更容易建立起积极的人际关系,促使身心和谐。

  4.拉近人际关系

  专家研究中发现,笑是社交中一个强有力的武器,能帮我们迅速与他人打成一片。

  5.婚姻幸福美满

  专家研究发现,不爱笑的男人,离婚率比爱笑者高5倍。他解释说,满脸笑容的人生活满意度更高,心态更积极,能吸引到与自己一样快乐的伴侣。

  6.人生更易成功

  专家分析了一些人的毕业照,发现面带微笑的人更可能在毕业30年后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

  研究发现,微笑还能让人看起来很能干,从而获得上司的认可。

春季养生 男人健康 男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